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美商務部再出招 圖森未來輸出輝達A100晶片遭攔截

美商務部再出招 圖森未來輸出輝達A100晶片遭攔截

美商務部再出招-圖森未來輸出輝達a100晶片遭攔截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美中科技戰暗潮洶湧,儘管美國嚴加管控,但據《路透》報導,在白宮積極收斂出口中國晶片後,中國地下晶片市場竟如雨後春筍般湧現。據悉,部分被美國禁止輸中的晶片,是以小量銷售方式進入中國,所以難以被追查,這儼然已成為中國取得美國先進晶片的「破口」,例如未參與美國出口管制措施的新加坡,就是這些晶片的絕佳中轉站。

《華爾街日報》指出,為了阻止先進AI晶片出口中國,美國防堵關卡日漸嚴謹,最近查到曾在自動駕駛領域堪稱「明星公司」的圖森未來(TuSimple),正準備將24塊輝達A100晶片輸出澳洲;儘管澳洲沒有受到任何先進晶片輸入的制裁或限制,但美國政府依舊阻止其發貨。

據悉,美國聯邦調查局、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國家安全小組,先前已對圖森未來是否向中國轉移技術展開單獨調查。上週一名法官在某案件中發布一項臨時命令,禁止圖森未來在美國境外分享商業機密。

圖森未來否認有意將晶片轉運往中國,聲稱該批A100 GPU是為其澳洲子公司提供的,將用於改進其半拖車的自動駕駛技術。不過,圖森未來已預計從納斯達克退市並進行私有化,未來將陸續撤出美國市場,因而才將資產遷走。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