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農民節大會表彰傑出農友 王明鉅鼓勵青年傳承農業

桃園農民節大會表彰傑出農友 王明鉅鼓勵青年傳承農業

桃園農民節大會表彰傑出農友 王明鉅鼓勵青年傳承農業

記者陳儒賢   14:54

今(2)日桃園市桃園區農會舉辦的農民節表彰大會,副市長王明鉅今日也出席此次活動,表揚傑出農友及農業有貢獻人員。同時,他也鼓勵年輕人傳承農業,運用智慧科技,並透過產官學合作,讓桃園農業不斷成長。

王明鉅今日也出席此次活動,表揚傑出農友及有貢獻人員。圖: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提到,今日表揚了去(112)年上級競賽得獎人員12人、績優水利小組長4人、優良農事小組長2人、農業金融業務優良人員28人、農業經濟業務優良人員6人、優良農事幹部15人、優良家政幹部15人、優良四健會員3人及熱心志工3人,並由王明鉅親自頒發去年度「桃園市農業創新經營經驗發表競賽」季軍農友曾吾強、「稻米達人冠軍賽誓師大會暨米食饗宴」創意米食獎及「四健農業鑑別比賽」亞軍。

桃園區農會配合農曆春節推出了各項年節禮品。圖:農業局提供

王明鉅今日親自到現場表達慶賀之意,除了藉由農民節表彰桃園優秀農友及對農業有貢獻人員外,他也提到,鼓勵年輕人傳承與創新,讓桃園農業發展具有年輕化、高競爭力之優勢。桃園今年率先全國成立了「桃園智慧農耕團」,透過產官學的合作方式,提供農民智慧科技在農業上的應用,鼓勵農民參與農業創新和科技應用,鼓勵青農堅定地追求農業事業,發揮創意,不斷學習和成長。

農業局提及,市府從110年開始辦理歷史郡米倉庫的修繕規劃工程,其中A棟後半「桃園文化倉庫」經該局進行室內裝修後,由桃園區農會管理維護,並於前年11月16日正式開幕,提供田媽媽發展米食產品,辦理相關食農體驗活動,並媒合展售在地農特產品,活化歷史建築之餘,也作為桃園區的農業推廣基地。

農業局更介紹,桃園區農會配合農曆春節推出了各項年節禮品,其中極受歡迎的小松系列產品包括小松麵及小松米蛋捲、天然養生果仁及由桃仔園田媽媽烘焙坊製作的優良米食產品,麵龜、蘿蔔糕、吐司及饅頭等,歡迎民眾朋友來農會訂購。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