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在台上映3天票房破億 票房預測專家說話了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在台上映3天票房破億 票房預測專家說話了

年底最夯的日本動畫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上映首周末三日全台破億,票房預測專家帥猴子10/31表示在沒有排片、規格、票價等上映條件的限制下,Google熱搜趨勢是表現作品熱門度的指標之一,能即時反應觀眾當下對電影的興趣。4年前日本話題之作《你的名字》席捲全台,造成大轟動開啟了日本動畫在台市場的大門,相隔整整四年,由火紅ip《鬼滅之刃》再度為台灣帶來媲美當年的熱潮。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電影劇照。圖/木棉花國際提供。

以優秀原作基礎結合一流製作團隊的動畫版於去年4月首播,熱度也隨著播出後日漸增加,8月中旬動畫19集更成為作品分水嶺,精緻作畫與音樂搭配得無懈可擊,主角劇中為保護最重要的親人,即使面對強敵也要同歸於盡的覺悟感動了無數觀眾,賺人熱淚的親情題材加上回憶情感累積一次爆發,極佳口碑也隨著社群討論拉出一波熱度高峰,爆紅打破同溫層走進觀眾視野。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電影劇照。圖/木棉花國際提供。

9月動畫最後一集播出後,緊接著宣佈原作中「無限列車篇」的劇場版製作,「我會善盡我的職責,在場的每一人,誰都不會死去!!」這部以鬼殺隊支柱煉獄大哥為主角的電影篇章,原作中賺人熱淚情節都讓粉絲無比期待,火紅動畫可說是劇場版的最佳宣傳;此時漫畫劇情也邁入終章,因為作者是鬼,所以大多角色下場非死即殘,每周粉絲心情有如洗三溫暖,熱度也隨著終戰白熱化邁向最高峰。原作於今年5月份完結,完結後熱度下降屬正常,但仍是其他作品的一道高標,載浮載沉近半年直到10月份,由劇場版在日本的熱賣重燃戰火,在這暴風雨前的寧靜熱度就已經超越《天氣之子》,也超越長青樹死神小學生《名偵探柯南》,上映前預售狀況佳、日本屢破票房紀錄、好萊塢大片紛紛延檔,戲院排片早就飢餓已久…都是市場願意安排最大規模場次的原因,讓《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電影未演先轟動。

日本動畫台灣熱門搜尋趨勢。圖/帥猴子提供。

《鬼滅之刃》上周討論熱度趨勢。圖/帥猴子提供。

總結,《鬼滅之刃》原本在台灣熱度就非常高,日本更是僅花10天即達成「最速突破100億」這個前所未見的影史紀錄,光這樣就足夠吸引非動漫迷關注了;作品以賺人熱淚的「親情」貫穿全片,故事門檻低、一般觀眾容易懂,讓它能打到更廣的年齡層,作者在角色塑造與情感上得心應手都是其優勢。當一部作品變成大眾話題,基本上就無法以一般動漫作品的角度來預測它了,所以比起個人主觀意見,這次《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台灣上映前已先突破「日本動畫最多上映戲院(95)」、「日本動畫最多單一戲院廳數(57)」兩項紀錄,我們就期待看這輛無限列車之後會破多少紀錄吧!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