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考驗藍綠!韓國瑜江啟臣正副院長 瞄準NCC、高端、潛艦案

考驗藍綠!韓國瑜江啟臣正副院長 瞄準NCC、高端、潛艦案

考驗藍綠!韓國瑜江啟臣正副院長-瞄準ncc、高端、潛艦案

2024/02/02 11:10:32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第11屆立法院正副院長1日傍晚就職。立法院長韓國瑜宣示,立刻啟動國會改革、不會使用到警察權。但藍綠白三黨皆不過半、在立法院競合角力將是挑戰。尤其執政的民進黨,面對國民黨瞄準指標案件NCC案、蔡英文論文解封、高端會議紀錄、潛艦國造等,賴政府將面臨考驗。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更點出,民進黨真正考驗還在後頭。表示是形同「外交白手套」的「台灣民主基金會」,組織章程中規定立法院長、總統府秘書長與外交部長是「當然董事」,立法院長更是“依照慣例”擔任「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不管民進黨是否要依照慣例與否,外交預算都是未來攻防重點。

然執政黨面對朝小野大、國會遭國民黨團杯葛的風險,還有民眾黨的關鍵8席。但經過此次院長改選戰役更看出政黨複雜性,非道理、溝通就能服眾。未來賴政府推動重大議案、人事同意權等,恐將遭遇重重阻撓。也是對期盼改革立院講理、不講力氣和暴力的韓國瑜,嚴峻挑戰。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