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歐洲疫情升溫 醫療設備恐短缺 專家:台灣示警訊

歐洲疫情升溫 醫療設備恐短缺 專家:台灣示警訊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追蹤地圖數據顯示,疫情去年底自中國爆發以來,全球累積確診超過4000萬例,死亡病例破100萬例。歐洲國家最近疫情持續升溫,俄羅斯、法國更相繼出現單日確診人數破萬,染疫不治人數也持續增加。

全球確診數超過4千萬。圖/取自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網官網公開資訊

捷克疫情從9月開始惡化,根據衛生部統計,10月16日首度突破1萬人大關,成為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各大醫院紛紛增補人力和設備,為因應突增的大量病患,普通病床數已從5000床增加到1萬床,設有呼吸器的加護病床數也從1000床增加到1500床,顯示人力與設備必須快速到位,否則將難以控制突然暴增的病患人數。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醫院急增設備及人力。圖/民視新聞提供

反觀疫情較為穩定的台灣,台灣目前醫護人力及設備雖看似充足,不過台大醫院醫師提醒,最擔心的就是出現短時間內激增病患的狀況。因為當急診病患進入急診室,第一線醫護人員進行搶救,往往需耗時數小時,特別像是呼吸器等一套設備,同時間也只能提供給單一病患進行治療,如果遇上病患激增的狀況,就可能出現短缺的問題。

專家表示即使台灣疫情相對穩定,但照護人力或呼吸器等設備要如何能夠接應突發狀況?除了考驗醫院的調度外,也要仰賴各大醫院間的資源協調能力,必須得要防患未燃。

 

相關新聞

永利隆重揭曉首屆「永利臻典—-中國葡萄酒大賽」得獎名單

新華絲路:中聯重科智能高機以高空作業機械創新謀求高質量發展

【首秀香港】信華信打造「數智」新引擎,實力亮相2024香港國際創科展

暹羅百麗宮與知名波普藝術家Philip Colbert以充滿活力的「宋幹節龍蝦奇境」慶祝泰國新年

aelf引領AI和區塊鏈融合,塑造技術的未來

立足高遠,新質生產力賦能下的國產高端醫學影像新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