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合照。(圖/桃園市新聞處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1日下午於桃市府,出席「2024桃園燈會」宣傳記者會時表示,去(112)年於楊梅富岡舉辦「2023桃園燈會」,各式主題燈飾作品深受民眾喜愛,今年延續在地特色進行發想,以「閃閃桃園 閃閃桃林 Sparkling Taoyuan」為策展主題,將於2月21日至3月3日於虎頭山創新園區、南昌森林運動公園2大主燈區登場,同時串聯燈區的桃林鐵路也有應景的佈置,相信會讓所有前來的市民朋友擁有美好的賞燈體驗,也為在桃園舉行的2025台灣燈會暖身。

張善政談到,今年燈會特別規劃澳洲科技藝術ENESS團隊演出、漢服市集、雙展區主題表演等3大亮點特色,桃市府也響應永續環保,推出100%回收材料製作之「桃氣龍」、「寶桃龍」、「春桃共榮」等3款小提燈,邀請所有國人及市民朋友共襄盛舉,一起來感受桃園燈會的精采魅力。今日記者會現場特別邀請燈會策展人黃偉倫、小提燈設計師韓世國及觀旅局長周柏吟分享「2024桃園燈會」的策展理念及亮點。

觀旅局表示,「2024桃園燈會」規劃2大主燈區,其中「南昌燈區」以多元族群共榮為主題,展出澳洲團隊ENESS「AIRSHIP ORCHESTRA」、在地原住民族藝術家伊誕.巴瓦瓦隆「星星閃爍 在說話」等多組國內外藝術家的大型燈光藝術作品;「虎頭山燈區」則以穿越古今風格為主題,民眾可在現代互動燈區,透過不同的裝置與光影同樂,另走過時光燈廊來到古代漢服市集區,彷若穿越時空回到宋代元宵賞燈。

此外,2024桃園小提燈由榮獲多項設計大獎的韓世國設計師操刀,「桃氣龍」、「寶桃龍」2款小提燈將在2月24、25、28日及3月2、 3日於燈會現場發放,虎頭山燈區將發放桃氣龍、南昌燈區發放寶桃龍;而限量版「春桃共榮」小提燈只發放給搭乘接駁車的賞燈民眾,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燈會會場。

觀旅局呼籲,燈會周邊停車空間有限,賞燈民眾可搭乘火車至桃園火車站,或開車至新永和市場停車,燈會期間提供區內(藍線)及區外(紅線)2線接駁車,凡搭乘大眾運輸前往燈會現場的民眾,除可獲得限量小提燈外,還有機會抽中黃金,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接駁服務。更多資訊可至「2024桃園燈會活動官網」及樂遊桃園FB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