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2020桃園花彩節楊梅展區搶先亮相 體驗在地酪農產業及秀才茶

2020桃園花彩節楊梅展區搶先亮相 體驗在地酪農產業及秀才茶

2020桃園花彩節於楊梅展區搶先亮相,楊梅展區位於秀才休閒園區,以東流農路兩側為主要展區,花田茂盛且充滿特色,而秀才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與9家農場也合作推出農事體驗活動,邀請國際知名竹藝師徐暋盛,以竹編藝術打造地景藝術,更邀請茶師李阿田沖泡「秀才紅茶」,歡迎市民朋友共同品茗,於疫情後來到楊梅賞花、體驗農事。

圖/繽紛花海非常適合拍照。

桃園不僅是北部糧倉,也是稻米、蔬菜、茶葉及畜牧的重要產地。在104年發生旱災,農地休耕萬頃的背景下,市府決定辦理桃園花彩節,透過種植低耗水性花肥,一方面養護土地塑造地景,另一方面舉辦活動增加收益。有了桃園花彩節的成功,讓各休閒農業區陸續辦理主題活動,例如桃園彩色海芋季、觀音蓮花季、南瓜節。桃園的休閒農業區從無到有,至今已有11個休閒農業區,休閒農場近百間,占全國第3名,總數量僅次於苗栗及宜蘭縣。2020花彩節楊梅展區所在地為楊梅秀才休閒農業區,具備茶產業、畜牧產業及豐富生態,在文化、農業及客庄方面非常具有旅遊的潛力,明年秀才休閒農業區將送審,成為第12個休閒農業區,期許藉此帶動楊梅休閒農業發展。

圖/大片花田呈現無限延伸的遼闊感。

2020桃園花彩節楊梅展區以「花香蜜意 楊梅好哞」為主題,結合在地酪農產業,讓遊客進一步接觸畜牧文化。此外,楊梅是茶葉重要發源地,其中埔心茶業改良場是台灣第一個茶葉改良場,更是最早引進製茶機器的地方,因此本次特別邀請竹藝師徐暋盛,以竹編藝術打造茶滴造型的食茶涼亭,讓遊客感受茶業藝術氛圍,更由高齡91歲的老茶師李阿田沖泡「秀才紅茶」,讓遊客齊聚品嘗秀才茶。

圖/楊梅以「秀才茶」著稱,歡迎遊客品茗。

楊梅展區為滿足交通不便的遊客,特別於假日推出3條小旅行路線,只要到達指定集合地點,便能暢遊楊梅,毋須擔心展區與體驗店家往返問題。同時,凡市民朋友參與9間農場推出的農事體驗活動,即可參與集章,集滿3點者可兌換在地農特產品,歡迎市民朋友共襄盛舉,體驗2020桃園花彩節。更多活動詳情,可至2020桃園花彩節官方網站或Facebook粉絲專頁「桃園花彩節」查詢。

圖/楊梅展區的裝置藝術「牛奶盒子」。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