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市府攜手科技公司導入AI技術 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桃市府攜手科技公司導入AI技術 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為了大規模將AI技術應用在市政服務,用科技為城市解決問題,桃園市政府與人工智慧大廠台灣輝達合作導入AI課程及應用專案,希望提升公務人員對AI技術的應用能力,並為「智慧桃園」的發展開創各種可能性。

NVIDIA解決方案架構師部門引導團隊思考如何將AI技術應用在市政服務規劃。圖:市府提供

在市長張善政豐沛的國際、科技人脈引領下,市府近期與許多國內外知名資訊科技公司展開合作。張善政特別強調,為了培養市府人員創新精神與智慧應用能力,需要集結外部資源、瞭解最新科技應用,期許逐漸改變公務文化,讓桃園科技化、國際化。

市府與輝達合作導入AI課程及應用專案,希望提升公務人員對AI技術的應用能力。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邀請輝達協助智慧桃園學院,規劃一系列AI課程及後續合作專案,第一堂課以「駕馭生成式AI新時代」為主題,由NVIDIA解決方案架構師部門,為市府人員帶來半天的教育訓練課程。課程內容包括從電腦視覺、自然語言處理、人工智慧對話等面向瞭解AI演算法,並藉由說明AI發展與趨勢、生成式AI的技術,引導團隊思考如何將AI技術應用在市政服務規劃。

參與課程的環保局人員蔡先生提到,目前局內已有透過AI辨識技術進行包括改裝排氣管、河川汙染、空氣汙染等應用,透過此次的課程更加瞭解不同領域及面向的發展,對未來業務很有幫助。桃園捷運公司的王先生也說,目前桃捷已有透過AI判讀技術進行包括智慧叫梯、車廂人流擁擠度辨識等應用,此次課程更加深入瞭解大數據學習的發展,相信持續透過最新的科技應用,一定可以為民眾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

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吳肇銘表示,後續將與輝達合作NVIDIA DLI深度學習課程及專案應用,透過小班制的實作操練,讓參與人員進行實作與提案,實際應用在市政及為民服務的業務上,來為民眾打造更科技、更美好的生活。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