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宜警與悟饕聯手打詐防騙 就從「呷飯」開始!!

影音∕宜警與悟饕聯手打詐防騙 就從「呷飯」開始!!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詐騙集團行徑惡劣,令人深惡痛絕!國內公私領域已掀起反詐風潮,打詐宜蘭隊更獲得民間企業的大力相挺!國內知名的「悟饕池上飯包」特別贊助6萬個「龍年限定防詐悟饕飯包」,並於全國219家分店播放打作防騙的短片,向「飯包族」宣傳强化反詐意識,就從「呷飯」開始!!逐漸引發熱議與好評。


▲悟饕全國219家分店播放宜警自演自拍及自製的打作防騙短片。(圖∕宜蘭縣警局提供)

獲得ISO-9001國際品質認證、總部通過餐飲業HACCP衛生評鑑的「悟饕池上飯包」,製作的便當營養又健康,是國軍指定合作便當,龍年春節即將來臨之際,悟饕池上飯包特別與宜蘭縣警局合作,在便當盒蓋印製打詐宜蘭隊製作的「假投資反詐警語」與圖片,並以創新的宣傳手法吸引消費者認清假投資詐騙的手法與特徵,提醒注意防範。

民以食為天,悟饕便當銷售量相當大,宣傳廣度與密度極强,這次宜蘭警方將預防犯罪的觀念融入人們的飲食生活,讓民眾在吃便當的同時,也能提升識詐能力,成為警方與民間企業緊密合作的另一典範。


▲「龍年限定防詐悟饕飯包」逐漸引發熱議與好評。(圖∕宜蘭縣警局提供)

有鑑於詐騙案件的持續發生,手法亦不斷翻新!宜蘭縣警局特別成立「創意行銷小組」,以生動活潑的拍攝手法,持續推出詼諧有趣的防詐圖文、短片,從劇情的發想、編劇、演出、拍攝到後製作與宣傳等過程,幾乎無所不包、無所不能,不得不令人驚嘆:現代的警察真是不容易啊!

2月1日上午9時,宜蘭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長鄭偉豪率員前往悟饕宜興店,與悟饕董事長李照禎,端出熱騰騰且菜餚豐富的龍年限定防詐飯包,現場說明公私協力打作防騙的內容與目的。


▲宜蘭縣警局刑警大隊長鄭偉豪(右)代表局長侯東輝頒贈感謝狀給悟饕董事長李照禎(左)。(圖∕宜蘭縣警局提供)

宜蘭縣警局長侯東輝表示,非常感謝李照禎董事長熱心回饋社會,無償印製6萬個「龍年限定防詐悟饕飯包」,加深用餐民眾識詐觀念。打詐宜蘭隊期盼藉由不斷推陳出新的宣導策略,讓民眾更能認清詐騙手法,以免遭騙痛失血汗錢。

縣警局統計,112年宜蘭縣成功攔阻302件詐騙案,計1億6,126萬餘元,較111年攔阻金額增加1億50萬餘元,其中光是112年11月縣內的銀行機構就將百萬財損臨櫃提領次數減至11次,下降76.59%,為全國下降最多的縣市,成效良好。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