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喜迎15年 邀您一起「憶遊味境」

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喜迎15年 邀您一起「憶遊味境」

2020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於昨日盛大開幕!今年開幕嘉年華活動,除了劇團表演、藝術作品展出外,還有藝術家親自導覽、自然藝術市集、互動工作坊、音樂會、劇場表演等,加上一連串精采的生態遊戲體驗,讓到訪關渡探險的市民朋友重新探索人與自然間的關係,回味無窮!

圖/2020國際自然藝術季市長與貴賓合照。

台北市柯市長表示,關渡自然公園是臺北市重要的濕地環境,也是內政部營建署劃設的國家級重要濕地之一,它具有保育、教育、研究等功能,多年來在市府與台北市野鳥學會的共同努力下,這塊土地成為市民朋友休閒以及學校單位環境教學的重要場所,也是野生動物及候鳥棲息的重要場域。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舉辦至今已邁入第15年,廣受好評,藝術季中的作品皆是運用園區內的自然資源,再結合了歷史及人文,藉由藝術家的巧思,打造人與藝術、自然的對話空間。歡迎市民踴躍參與這場自然與藝術的饗宴。

圖/台北市柯市長親自聆聽馬來西亞藝術家陳抒漫作品-「破土」的導覽、與藝術家互動。

今年活動規畫《覓-憶遊味境》四大主題,分別為「覓憶」、「覓遊」、「覓味」、「覓境」。「覓憶」邀請馬來西亞、臺灣、俄羅斯共6位藝術家,將關渡記憶與作品結合。「覓遊」邀請民眾參觀藝術家作品之餘,也能帶小朋友進行生態及農田遊戲的體驗活動;喜歡表演的人則有音樂會、兒童劇場能觀看;喜歡逛街的人也有各式的小農、手創等攤位,盡情遊玩。「覓味」讓民眾感受環境與教育之間的趣味,11、12月週末陸續推出各式體驗活動,如鹹鴨蛋製作、剪紙與草編、樹皮夜燈製作等課程可報名。「覓境」則提供藝術與環境的工作坊,體驗田野調查、關渡騎讀活動,讓民眾深入瞭解關渡的歷史與人文。

圖/民眾參與藝術家陳麗玉互動工作坊-自然物變形記。

關渡自然公園內藝術作品即日起展出至12月31日,欲瞭解活動整體相關詳情,請上北市動保處網站、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網站查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