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喜為著你。(圖/瑞芳區公所 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春節將至,新北市瑞芳區公所與瑞芳書道學會本周六上午9點半到下午3點於瑞芳區民廣場(瑞芳區民權街17號)舉辦「龍喜為著您—揮毫贈春聯」活動,特別邀請國內書法名家林聰明等多位書法家一同揮毫贈春聯,不僅可以選取各式各樣風格的春聯,還有客製化寫吉祥佳句、或者在春聯畫上龍年圖案增添趣味。另外本所也廣邀瑞芳分局、消防局第六大隊瑞芳分隊、瑞芳清潔隊、瑞芳衛生所和圖書館進行設攤,每個攤位皆提供豐富的宣導品,不過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瑞芳區區長楊勝閔表示,春聯為中華文化悠久的傳統習俗,公所每年與瑞芳書道學會共同辦理春節揮毫活動,期望將書法這項藝術瑰寶持續發揚光大。現場除了可以領取書道學會老師們的墨寶以外,也特別設置「自己寫春聯」體驗專區,讓民眾可以藉此體驗揮毫的樂趣。此外,邀請大家加入瑞芳區公所官方FB,拍照打卡後還能再兌換精美禮品─祈福小卡,卡片上可以用毛筆寫上您的龍年新希望,或者寫下給親朋好友的祝福,送禮自用兩相宜,希望大家都能在本次春聯活動提前感受年節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