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環球音樂捍衛藝人權益 熱門歌曲從TikTok全面下架

環球音樂捍衛藝人權益 熱門歌曲從TikTok全面下架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即日起,泰勒絲、亞莉安娜等流行天后的音樂將從抖音(TikTok)平台全面下架,在一封公開信中,環球音樂集團(UMG)指控TikTok「試圖建立一個以音樂為基礎的事業」,但沒有為音樂支付合理的代價。

在與TikTok就補償藝術家和歌曲創作者等議題談判破裂後,環球音樂集團發聲明表示,將不再對抖音(TikTok)和抖音音樂(TikTok Music)提供授權內容服務。

圖片來源:翻攝自環球音樂

綜合外媒報導,在此之前,雙方一直在討論新協議的條款,原本的合作在1月31日到期。據悉,TikTok提出的支付費率,只有類似大型社群平台支付費率的「一小部分」;因此,環球音樂拒絕接受並指責,「TikTok試圖脅迫我們接受一個比先前的協議更為不利的協議,遠低於市場價值,並沒有反映出他們的指數性成長」。

TikTok隸屬於中國網路公司「字節跳動」,目前在全球擁有廣大用戶,對於環球音樂的指責,TikTok也發聲明反擊,「環球音樂選擇放棄這個擁有超過十億用戶平台的強大支持,而這個平台是免費宣傳,以及發掘這些藝人才華的工具」。

儘管TikTok擁有龐大的用戶群,但它僅佔環球音樂總收入的1%左右。環球音樂認為還有其他問題更待解決,例如TikTok平台存在大量AI生成的錄音,以及缺乏處理對於藝術家音樂侵權行為的努力等等。

圖片來源:翻攝自X平台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