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人民保母好忙!龜山警照三餐為民服務 暖心事蹟曝

人民保母好忙!龜山警照三餐為民服務 暖心事蹟曝

人民保母好忙!龜山警照三餐為民服務 暖心事蹟曝

記者諶志明   09:16

桃園市龜山警分局龜山派出所昨(31)日協助迷路的身心障礙女子通報進行安置,也幫忙長輩找回遺失的手機,更幫助蹲坐路邊身體不適的老人順利就醫,讓所有得到警方協助的民眾都深深表示感謝,為此寒冬時刻注入了一股強大的暖流。

警方協助迷路的身心障礙女子通報進行安置。圖:讀者提供

龜山派出所說明,昨日凌晨0時許,一名身高看似孩童的25歲李姓女子,稱其從桃園區某派出所步行到龜山找媽媽,卻無法完整回答自己的姓名及個資,僅能表達姓氏,擔服備勤勤務的警員黃百毅、劉鴻儒聯繫了所有位於桃園區的派出所,才終於問出李女身分,並發現李女為身心障礙者,急需社會救助,便立刻聯絡社福機構,預計今日機構就會前往李女家,對其進行安置。

警方幫長輩找回遺失的手機。圖:讀者提供

龜山派出所進一步提到,到了中午11時許,一名60歲吳姓婦人憂心忡忡至派出所報案,稱其在買菜時發現唯一能聯繫親友的手機不見了,擔服備勤勤務的警員王舒賢靈機一動先聯繫吳婦的兒子,果然兒子有母親的手機定位,並顯示位於萬壽路二段的眼鏡行,王員立刻前往車水馬龍的街道上查看,一邊撥打吳婦的手機尋找了將近半小時,終於聽見微弱的手機鈴聲且順利尋獲,讓吳婦的手機失而復得。

警方幫助蹲坐路邊身體不適的老人順利就醫。圖:讀者提供

龜山派出所並提及,傍晚17時許,擔服巡邏勤務的所長陳政斌、警員黃智晟獲報有疑似迷失老人蹲坐在路邊,立刻趕往現場查看, 發現高齡98歲的曹姓老翁衣著單薄、精神恍惚地坐在路旁,便先讓其披上外套遮風取暖。曹翁表示,自己至診所打針後頭暈目眩無法騎車才坐於路邊歇息,警方見其暈眩症狀遲遲不見好轉,遂通知119到場協助老翁送醫院診治。

陳政斌除了肯定同仁們積極為民服務的精神,也呼籲民眾農曆春節最重要的就是闔家平安團聚,除了多加關懷家中長輩外,若發現身邊有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應友善通報警察機關與各區家庭中心,落實推動社區警政,強化警民合作的效能,讓這些需要幫助的人在年節期間不孤單,最後祝福大家闔家團圓,快樂過好年。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