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廣宇華山盃三對三籃球鬥牛賽,由太平國小獲得冠、亞軍。(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第一屆廣宇華山盃三對三籃球鬥牛賽,1月31日在華山國小體育館熱血開戰,共有5校23隊100名的學生熱烈拼戰,由太平國小「國王隊」擊敗群雄奪冠,第2名太平國小「涼麵趁熱吃隊」;第三名華山國小「沙鍋大拳頭隊」與第四名華山國小「小小兵隊」。

華山國小校長王惠玲說,華山國小為了推展校園籃球運動,提升學生體適能,讓喜愛籃球運動的孩子們在寒假期間有校際間球技交流切磋的舞台,今天特別與學區內中山國中聯手舉辦三對三籃球鬥牛賽競賽,由四至六年級學生自由組隊報名參賽,提供學生在寒假期間良好運動休閒管道,鼓勵適性發展,達成多元展能目標,將小港區打造為一座以籃球運動為主的健康樂活區。

▲中山國中尹昱文校長(中)主持開球。(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本次賽事採用FIBA國際籃總三對三規則,初賽循環賽採8分制,比賽時間為6分鐘,不分上下半場;複賽及決賽為10分制,比賽時間8分鐘。比賽一律使用5號球,並採用260公分矮框。高雄又有全家海神及高雄鋼鐵人兩支職業球隊,更為在地的小小籃球員注入更多的前進動能,期盼兩校這次的攜手合作,能帶動在地籃球發展的傳承與銜接。

華山國小原本就是高雄基層籃球發展重點學校,專業運動教練廖哲億說,華山多年來為七賢國中、三民家商等JHBL及HBL甲級傳統勁旅輸出不少潛力球員,而中山國中也是高雄地區重要的基層籃球員的搖籃。

▲廣宇華山盃三對三籃球鬥牛賽,共有5校23隊100名的學生熱烈拼戰。(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此次,在華山國小家長會長何國清先生、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與在地小港區農會的經費、資源的贊助下,向四至六年級學生廣發戰帖,歡迎所有對籃球有興趣的學生自由組隊報名。總計5所學校23隊近100名學生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