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天盃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熱鬧開打。(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攜手土庫國小及土庫順天宮,(31)日在土庫國小舉辦「113年第17屆順天盃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開幕典禮,共有來自全國30所學校、44支隊伍齊聚一堂,爭奪冠軍獎盃。開幕典禮特別邀請多位嘉賓、地方人士和企業代表齊聚現場,為奮戰在球場上的年輕球員們加油打氣。

土庫順天宮主委吳明貴表示,順天盃籃球賽事不僅促進各地區籃球運動交流,更為年輕球員提供一個夢想啟航的平台,吸引教練、老師以及家長的熱情參與,共同努力培育籃球基層運動。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雲林縣一直以來高度重視體育發展,透過不斷提升體育預算、改善運動場館、規劃選手銜接訓練等舉措,積極爭取舉辦各類體育競賽。除先前主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目前積極籌備即將到來114全國運動會,期望透過舉辦體育賽事,推動縣內運動風氣,提高雲林的知名度,同時邀請雲林鄉親前往土庫國小共同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教育處長邱孝文開球。(圖/雲林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