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北監首辦歲末聯歡會 4000名收容人共度溫馨春節

北監首辦歲末聯歡會 4000名收容人共度溫馨春節

為使收容人於農曆佳節前夕感受溫馨團圓氛圍,台北監獄特別於春節前夕舉辦「歲末春節聯歡會」活動,連續七天邀請全監收容人,近4000名共同參與聯歡,期望營造和樂溫暖氣息,化解監獄服刑思鄉之情。

典獄長葉貞伶從上任之初便相當關心收容人教化成效。圖:北監提供

典獄長葉貞伶從上任之初便相當關心收容人教化成效,今(113)年度指導首次辦理「歲末春節聯歡會」,於活動期間親臨現場表達關心並與收容人同歡,她於致詞時表示,正值傳統春節家戶團圓的時刻,將所有人齊聚一堂,一同欣賞各式各樣由他們自己精心排練的才藝表演節目,讓收容人不因監獄隔閡,也能在高牆之內共度佳節,舒緩思鄉之情,展望來年期許自我。

此次活動共安排8組精彩節目,皆由去年度收容人文康活動中精選優秀表演。圖:北監提供

北監提到,此次活動共安排8組精彩節目,皆由去年度收容人文康活動中精選優秀表演,由外籍收容人逗趣脫口秀揭開序幕,展現文化交融合諧共存,接著登場原住民古調山歌結合文化舞蹈使人耳目一新;以監獄生活改編,張力十足之話劇演出亦令全場凝神欣賞,劇中浪子回頭之心境引起收容人共鳴;皆由男性收容人反串時下最流行韓風偶像女團所帶來之勁歌熱舞也博得滿堂賀彩;清新脫俗阿卡貝拉之人聲演出,和諧美聲亦將整場活動昇華至藝術殿堂,有如置身展演歌劇院。

北監進一步說明,隨後動感十足的歡樂歌舞,創意編曲結合春節賀曲與聖誕詩歌,再次展現北監不同國籍收容人和睦相處之日常景象,引得全場掌聲不斷、歡呼連連;宏德補校學生結合樂團、嘻哈等動感元素激盪出Rock &Hip Pop歡慶龍年之視覺饗宴;最後,由北監音樂班擔綱壓軸,翻玩經典台語歌曲「舞女」將現場所有觀眾帶回70年代秀場舞廳的黃金歲月,將此次活動推向最高潮,獲得極大迴響。

活動會場洋溢歡慶氛圍,一掃監獄行刑傳統印象,每場收容人表演節目皆相當精彩、轉場順暢,在接連不斷的掌聲、歡呼中落下帷幕,畫下完美句點。一名表演收容人也說,他是原住民的同胞,謝謝北監給予機會,可以透過此次聯歡活動,向大家展現原住民母語山歌和傳統祭典舞蹈,讓他重新找回自信。非常榮幸被選為聯歡會表演節目之一,其他表演也非常精采,大家都很厲害,要一起加油、改過向上,早日出獄返回家鄉。

北監更指出,該監相當重視收容人處遇,持續精進多元教化活動,今年首度舉辦「歲末春節聯歡會」,期望透過此次活動,撫慰收容人服刑期間思念家人之苦、強化身心關懷,並能感受新年溫馨時光、安心服刑,同時建立標竿學習、增進改悔向善自信心,以達成矯正處遇復歸社會之終極目標。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