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年後轉職好煩惱?換工作不只靠算命 專業職業諮詢師來解答

年後轉職好煩惱?換工作不只靠算命 專業職業諮詢師來解答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後總會有一波轉職潮,但你是不是也面臨著「好想換工作,卻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的窘境,大部分的人在職涯上都會有非常多的困惑,未來要做什麼?這家公司適不適合我?公司規定合法嗎?從開始踏入社會的那一刻起,甚至到退休後都會遇上許多難題,但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在社會上有這麼一群人,是能為大家提供專業的職涯諮詢,職場上遇到難題不再只能問神算命,加上專業諮詢師的引導,更能逐步達成自己的職涯目標。

職涯中的難題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例如自我成長停滯、家庭失和、工作挫折、身心靈失衡等等。具備近20年相關經驗的職涯諮詢師莊梅貞,擁有SCPC國際職業策略規劃師、GCDF全球職業規劃師等專業執照,過去更是大企業的人資長,她整合這些年來的寶貴經驗,組成專業團隊創辦了「鑄福研究室」,致力於「職涯諮詢普及化」,針對18歲以上的就業族群提供職涯諮詢服務,包括一對一專業諮詢、個人發展計劃制定、履歷健診、模擬面試等等,協助就業族群進行完善的生涯規劃,給予專業意見,並串連策略夥伴提供資源。

鑄福研究室創辦人莊梅貞。(圖/鑄福研究室提供)

其中,曾有一個女孩找她諮詢,原本只是一個公司約聘的行政,諮詢後發現,其實她非常有潛力,很適合做教育訓練,於是慢慢引導她上證照課充實自己,把握可以展現潛能的工作機會,現在的她已經是上市櫃公司的小主管,創辦人莊梅貞說,「除了激勵人才之外,也必須要督促成長,我們會告訴他如何快速的累積專業實力,以及主管交辦時都在想什麼。」這個案例除了成功幫助對方發展出更好的職涯道路,也是她創立「鑄福」的重要契機之一,希望能透過輔導經驗帶給大家在職場上的自我實現。

科技的變遷,現代的就業形態不斷改變,「鑄福」也為消費者提供市場潛力分析,不論是即將踏入職場的新鮮人,或者面臨生涯轉職以及屆齡退休的工作者,他們都期盼能為大家提供創新職涯服務,將整合個案的現實與夢想需求,提出個人幸福生涯的最佳解方。而之所以取名為「鑄福」,源自古代鑄劍師的職人精神,象徵在這裡有人陪伴著你經歷千錘百鍊,打造屬於自己職涯的幸福,在職場上無堅不摧,並在到達一定高度時能回饋社會。創辦人莊梅貞說,「鑄福」其實扮演的最大角色是陪伴、探索以及最重要的執行,受挫後修正、再執行,一直到職涯能步上幸福的軌道。 

在市場上不少職涯諮詢的服務,但有的價錢太昂貴,有的提供單次服務達不到效果,創辦人莊梅貞希望自己提供的服務能真正幫助到需要的人,而不是成為他們的負擔,於是在嘖嘖募資平台上推出超值訂閱方案,且每個月提供一次「鑄福談心室」,日常疑難雜症都能即時在上面得到解答,每季也會有一次回訓活動,且每個月都會對會員進行追蹤,期盼大家能將規劃變成一個習慣,認識自己的天賦,並找到屬於自己發光發熱的舞台。

鑄福研究室同時也會將認購時數捐贈社福單位。(圖/鑄福研究室提供)

此外,創辦人莊梅貞這些年來也致力於公益,目前仍是企業與政府的公益顧問,期望透過「鑄福」持續推動創新ESG社會公益專案。本次募資完成後,他們也將提供與認購相同諮詢的總時數,捐贈給社福單位使用,達到人才發展與社會公益共好的願景。詳細資訊請上嘖嘖官網搜尋「鑄福研究室」(https://r.zecz.ec/Xrq4 )。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