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中國恆大暴雷恐餘波盪漾 沿海一線城市放寬限購令

中國恆大暴雷恐餘波盪漾 沿海一線城市放寬限購令

中國恆大暴雷恐餘波盪漾-沿海一線城市放寬限購令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中國股市欲振乏力,為挽救市場信心、消弭「A股焦慮」,中國當局不斷釋出利多,包括降低印花稅、收緊IPO,同時限制股東減持,鼓勵大股東增持;甚至出動「國家隊」進場護盤,不過依舊難擋賣壓湧現。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29日在北京出席活動時再度喊話,「要認真解決上市公司面臨的具體困難和問題,幫助信心提振及資本市場穩定」。

何立峰同時也針對房地產融資設立目標,「各地要抓緊建立,並高效運轉城市房地產融資協調機制,儘快推動房地產融資具體項目落實,堅決防止出現新的違規挪用預售資金情況」。

為了提振房地產市場,中國政府賦予各地因地制宜調整房地產政策權,中國廣州打響「限購鬆綁」第一槍後,上海30日相繼宣布放寬限購政策,包括取消已婚才能購房的條款。長期以來,上海是四個一線城市中限購政策最嚴厲的城市,非上海市戶籍單身人士購房需滿足「5年社保+已婚」條件,但現在取消「已婚」一項,等於大幅降低購房門檻。

同一天,蘇州也提出力道更猛的房市政策,即日起在蘇州購買新房、二手房不做購房資格審核,也無須審查套數。專家因此認為,2024年將有別於2023年的局部放鬆邏輯,預計將是「限購全面放鬆的重要一年」,有望為房地產市場提供更好的環境。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