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樂心關懷協會總計20萬元的全家福鞋品兌換券。(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樂心關懷協會長期投入公益活動,推動「步步高升」的捐鞋活動,今年首度與宜蘭縣政府合作,30日由理事長黃世和及協會愛心大使即金馬影后陳淑芳國民阿嬤代表捐贈面額1,000元共200張的鞋全家福兌換券,總計20萬元,由縣長林姿妙代表接受捐贈,並回贈感謝狀表彰善舉。

黃世和表示,對一般家庭而言,買一雙鞋可能非常容易,但對於貧困的弱勢家庭來說是件困難的事情,因此協會自8年前推動「步步高升」的捐鞋活動,讓經濟弱勢孩童不因為家中的貧困,而處於「沒有選擇機會」的窘境,希望讓他們能擁有跟一般孩子相同的選擇權,挑選自己喜歡的鞋子,重拾自信心與自主權,在新的學期穿上新鞋,跑的更快,走的更遠,探索更廣闊的世界。

金馬影后、國民阿嬤陳淑芳表示,雖然自己出生新北市,但畢業於蘭陽女中,宜蘭可以說是自己的第二個故鄉,很高興有機會在宜蘭做公益,只要有公益做就感到很開心,山上下海都願意。

林姿妙感謝協會捐贈價值20萬的鞋品兌換券協助縣內弱勢家庭,也感謝金馬影后陳淑芳阿嬤熱心公益,百忙之中仍能謹記已故父親教誨,「信奉人的一生要幫助別人,才是好命人」,其助人奉獻的精神實在難能可貴,這200張的鞋品兌換券,代表的不止是實質上物質支持,更象徵了社會的關懷與愛心,讓孩子們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而縣府也會透過社會處及5個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社工員,親自將兌換券送到弱勢孩童手中,減輕弱勢家庭子女在就學時期的經濟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