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福興秀和苑日照中心暖心迎新年 阿公阿嬤體驗尾牙活動的樂趣

福興秀和苑日照中心暖心迎新年 阿公阿嬤體驗尾牙活動的樂趣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新年即將到來,福興秀和苑日照中心特別舉辦一場暖心迎新年的活動,有福興關懷據點的表演,寫春聯、小遊戲、還有摸彩,讓阿公阿嬤體驗尾牙活動的樂趣。工作人員也將場地佈置的喜氣洋洋,有活靈活現的祥龍擺尾在牆上翱翔,成列的手作福袋鞭炮宛如在迎接貴賓到來。福興鄉長蔣煙燈、鄉民代表黃厚綿及陳秀寶立委的助理等也特別前來同歡,祝福大家都能快樂過好年。

粉紅色的扇子搭配著優雅的舞姿,活動開場由福興社區關懷據點舞蹈團帶來精彩的表演,其中一首「財神來到我家門」炒熱現場氣氛,長輩們笑呵呵的跟著拍手,學員阿緞阿姨說:「希望大家財源滾滾,健康又快樂」。

▲新年即將到來,福興秀和苑日照中心特別舉辦一場暖心迎新年的活動。(圖/秀傳醫院提供)

日照中心的長輩們則是帶來舞蹈表演「水噴噴」展現平時學習的成果,大家賣力的手舞足蹈,歌曲最後大喊一聲「讚」,活力滿滿,精神飽滿不輸給年輕人。現場還有卓燧佳書法老師現場揮毫寫春聯,贈送給參與活動的長者和來賓。老師書法功力獲得一致的讚譽。

福興鄉鄉長蔣煙燈特別蒞臨同歡,向大家恭賀新年,他說每次來到日照中心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活力,看到長輩的笑容,加上阿公阿嬤都會關心他有沒有吃飯,穿的有沒有暖和等,公務繁忙的他感到十分療癒。鄉民代表黃厚綿也到場和長輩們話家常,他說現場的歡樂氣氛,希望能傳遞給更多的社區更多的長輩,讓大家知道政府對長照的重視與經營。

▲新年即將到來,福興秀和苑日照中心特別舉辦一場暖心迎新年的活動。(圖/秀傳醫院提供)

福興秀和苑主任蕭宇若說,阿公阿嬤每年歲末年終最期待的就是摸彩活動,充滿緊張歡樂氣氛。抽中第一特獎的阿綢阿嬤,她說今年85歲,從來沒有參加過尾牙的摸彩,當工作人員抽到她的號碼,很高興,也覺得很有趣,謝謝工作人員用心規劃活動。

活動壓軸是新春團康「錢幣撈撈樂」,阿公阿嬤們矇住雙眼用手拍棒撈錢,參賽者看不見的時候在桌上揮著棒子想撈錢,觀眾們的尖叫聲此起彼落,喊得比競賽者還緊張大聲,最後錢幣裝滿籃子,為今天的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