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爾街納斯達克上市公司總裁楊祟藝(左)與台灣植物新藥龍頭康力生技創辦人李世強(右),代表雙方完成簽署意向書,象徵合作邁向新的里程碑。(圖/業者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爾街納斯達克上市公司(WALL STREET NASDAQ LISTING INC.)創辦人兼總裁楊崇藝團隊成員,有將近20多年豐富的美股輔導及承銷實務經驗,20多年來已成功輔導參投多家亞股在美股上市實績。該公司特別青睞亞洲生物科技及科技新能源相關產業題材,尤其青睞台灣生物科技先進康力生技的六支植物新藥研發團隊,自2021年11月起康力生技公司便委託美國華爾街納斯達克上市公司輔導在美股上市,雙方更簽訂輔導協議,經過2年多來,透過美國輔導大團隊,包括整合美國律師、審計師、鑑價公司、大投行承銷商、公關公司等,已經對康力六支植物新藥進行2年多的諮詢輔導工作,並經深入調研評估後,認為其康力生技目前擁有的6支植物新藥可行性評估報告,今年已陸續向美國FDA提出進入新藥臨床試驗(IND),極具未來發展潛力,且符合美國上市標準,目前已有多家美股已上市SPAC殼公司表達有意與康力公司進行反向併購上市。據專業人士指出,康力生技經第三方鑑價約為4億美金(含Earn-out部分),預計以美股4千萬股來作股權架構。

位於台灣的康力生技公司是一家擁有23年歷史的農業生技領航公司,康力生技在研發長亦為前中國醫藥研究所所長陳介甫的指導下,以牛蒡及牛樟芝作為植物新藥主軸,尤其是牛樟芝為台灣國寶及特有品種非常珍貴,且6支植物新藥都是自行研發,未來全球市場龐大,同時透過與工研院、生技中心、中國中醫科學院等國內外知名機構,先後在台、中、美、日4個國家,取得數十餘張專利技術,已完成從原物料到植物新藥的垂直整合,完全可以達到「原料可控、技術可控、生產可控」的目標,在植物新藥界極為罕見。


▲康力生技研發長陳介甫(左)與康力生技創辦人李世強(右),樂觀看好植物新藥發展前景。(圖/業者提供)

負責為康力生技進行新藥後續研發工作的邁高生技鍾玉山博士,主持國內首屈一指的植物新藥CRO(委託研究)機構,截至目前為止,已完成10件植物新藥產品,並分別向美國FDA申請8件IND,台灣TFDA申請10件IND,而康力生技公司單一廠商能一次同時研發6支植物新藥,更是史無前例。預計在未來5年內同步完成FDA及CFDA第二期臨床試驗。


▲康力生技植物新藥計畫主持人鍾玉山博士(左)與康力生技創辦人李世強(右)合影。(圖/業者提供)

康力生技創辦人李世強指出,若以市場植物新藥平均的授權金1.5至2億美元計算,6支植物新藥可望取得10億美元以上的授權金,同時預計最早在2027年即可取得第一筆授權金。特別是康力生技已全面展開國際布局,除於2019年底與中國上海國藥集團簽訂合作協議外,更於今年第一季在新加坡設立牛樟芝皿培工廠、第二季於日本沖繩設立牛蒡生產基地,積極為全球保健品通路及新藥市場做好布局及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