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民眾黨團與藍綠會談皆愉快,黃國昌:絕無牽涉利益交換

民眾黨團與藍綠會談皆愉快,黃國昌:絕無牽涉利益交換

民眾黨團與藍綠會談皆愉快,黃國昌:絕無牽涉利益交換

民眾黨團與藍綠會談皆愉快,黃國昌:絕無牽涉利益交換

2024/01/29 17:42:04文/記者 許怡雯

立法院新會期2月1日即將展開,國民黨團與民進黨團趁著開議前,先去拜會關鍵少數黨民眾黨進行溝通,國民黨團在韓國瑜、江啟臣的代表下,上午先行密室會談;緊接著下午,則是立法院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拜會,也閉門會談約50分鐘,雙方都表示相談甚歡,多有共識,而民眾黨的立委黨選人黃國昌則表示,兩場會談絕對不是刑堂,絕無牽涉利益交換。

國民黨的韓國瑜與江啟臣是在早上9點,前往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辦公室拜會,黃國昌、黃珊珊、陳昭姿3人則是下樓到門口迎接,韓、江與3人一一握手致意,隨後便展開閉門會議,時間大約45分鐘。

會談結束後,雙方一同接受媒體聯訪時,韓國瑜表示,雙方溝通國會的改革,在野黨未來能否聯手,滿足人民的需求與期待,雙方溝通幾乎是無話不談,而且所有溝通的意見,都說得非常的徹底。

韓國瑜也表示,很多人都說密室協商好像有利益勾結,但他要再一次的澄清,當今的國民黨是在野,沒有任何資源,所以只有無比的真誠來跟民眾黨來交流意見,請各界不要用負面的思維來看這一場良性又健康的拜會,期待跟民眾黨8席立委在未來立法院新國會、新改革、新期待,能夠共同有更卓越的表現,滿足人民的期待。

黃國昌接著表示,感謝韓國瑜和江啟臣來民眾黨拜訪,如同韓所說,這是一個非常健康而良性的互動,絕對沒有外界所形容的什私設刑堂或者是要密室協商交換什麼樣的東西。

黃國昌說,最主要談的是兩邊針對國會改革的理念,以及未來在國會當中,所有在野黨能夠跟執政黨的立委針對國會改革的議題,怎麼樣健康的讓台灣的國會能夠更進步,讓台灣的國會民主能夠更符合國家、符合人民的期待。

同一天下午,則換民進黨團進行拜會,由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代表,民眾黨則是原班人馬,黃國昌等人代表迎接會談,雙方原本預計閉門會談35分鐘,但卻是談了約50分鐘才下樓受訪。

對於與民進黨的會談結果,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表示,會談過程愉快融洽,對未來立法院運作,國會改革目標都充分交換意見,游錫堃過去對台推動民主的貢獻有目共睹,在台灣民主歷史上絕對是重要角色和定位。

黃國昌指出,雙方最大的共識,是在國家和人民利益前,政黨和個人利益都是小事,相信台灣社會期待的是朝野在國會攜手合作,推出福國利民的法案。

黃國昌曾表態不支持蔡其昌,媒體好奇兩人會面是否擁抱和解,兩人都說只有握手,蔡其昌表示,他通常只跟他老婆抱。

黃國昌說,不管上午跟國民黨,或下午跟民進黨閉門會談,民眾黨立場就是來者是客,以禮相待,兩場會談內容融洽,相信對國會未來順暢運作,都有正面積極意義,至於民眾黨的立場,就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的,一定會團進團出,有任何決定會對外說明。

相關新聞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

信達生物宣布任命張蘇華博士為全球首席商務官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今日於港交所挂牌上市!

申萬宏源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CPB肌膚之鑰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再度攜手,全新合作第一年即已超額完成三年目標的一半,通過STEM教育賦能570萬女孩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