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莊眷戀市集年假前推出「新春市集」 搭配街頭藝人帶來美妙的音樂演奏。(圖/文化局提供)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2月份中興莊眷戀市集特於年假前推出「新春市集」,2月3日及4日中午12點至晚間6點,於彰化中興莊歡樂登場,陪大小朋友一起歡度新年!市集現場將集合原創手作飾品、天然藍染、永生花、水晶等創意生活小物,還有美味的烘焙糕點、奶酪及飲品等您來品嘗,搭配街頭藝人帶來美妙的音樂演奏,在和煦的冬日下午,帶給各位遊客豐富的感官饗宴。2月3日下午2點並有文化資產導覽(免報名),歡迎各位好朋友於年前來現場與我們共度愉快的午後時光。

本次市集搭配集點活動,凡於市集內消費滿100元可獲得1點,集滿3點,並至本局「彰化縣文化局」、「彰化中興莊」及「改造彰化 創意領航」粉絲團按讚追蹤,經服務臺人員確認後可兌換精美文創品3選1,歡迎各地好朋友前來彰化中興莊逛市集、品美食、買文創。

文化局表示,鄰近彰化縣立美術館的彰化中興莊眷村設置於民國39年,是彰化縣歷史最悠久的眷村,前身為青島保安旅高芳先將軍部隊及眷屬之居所,目前透過文創商家、藝術工作者進駐,打造成彰化市民日常生活休憩空間。另於每月第一週六、日辦理「中興莊眷戀市集」,期望藉由各式創意主題日規劃,匯集本縣各地優秀文創業者,共同行銷推廣在地文創特色商品,進而促進經濟成長,打造屬於彰化的在地美學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