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iOS 17.4露馬腳!程式碼顯示蘋果正內部自研AI模型

iOS 17.4露馬腳!程式碼顯示蘋果正內部自研AI模型

ios-17.4露馬腳!程式碼顯示蘋果正內部自研ai模型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外媒《9TO5Mac》爆料,在蘋果目前最新推出的開發者預覽版iOS 17.4的程式碼中,被發現部分關於大型語言模型技術驅動的代碼,除了蘋果內部開發的模型「Ajax」,還包括一個名為「SiriSummarization」的私有框架,顯示蘋果似乎正在開發由大型語言模型驅動的新版Siri。

據悉,蘋果似乎正在使用OpenAI的ChatGPT API進行內部測試,以協助開發自己的AI模型。開發者所發現的「SiriSummarization」可調用OpenAI模型,來實現Siri的AI功能,內建包括「請總結」、「請回答這個問題」和「請總結給定的文本」等系統提示範例。

《彭博》先前報導,iOS 17.4程式碼顯示蘋果正在測試4種不同的AI模型,專家推測,蘋果不太可能在iOS 18正式版本中,直接使用OpenAI模型來實現Siri的AI功能;較可能的方向是蘋果正在進行自己的AI模型測試,並與ChatGPT的結果進行對比。

此外,蘋果為了配合歐盟的DMA數位市場法案,也宣布將針對旗下iPhone服務做出一系列重大調整,包括允許第三方應用商店和側載、放寬Safari瀏覽器的限制,以及開放NFC功能,目前這些變動只適用於歐盟國家。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