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普發6千元」倒數3天!全台還有1500新生兒未領錢

「普發6千元」倒數3天!全台還有1500新生兒未領錢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普發6000元進入倒數,新生兒領取期限至1月31日下午5點止,還沒領取的新手爸媽趕緊手刀去領!

財政部國庫署表示,去年10月至12月在國內出生並領有出生證明,且生母或生父符合資格的新生兒,可領取普發6000元現金,新手爸媽只需備妥身分證明文件及新生兒出生證明,即可在期限內至郵局臨櫃領取。

根據國庫署統計,符合領取資格的新生兒約有3.5萬人,截至1月25日止,已有逾3.3萬人領取,領取率高達95.6%。不過,目前尚有約1500位符合資格的新生兒未領取6000元,財政部特別提醒新手爸媽,逾期將無法領取。

政府提醒,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或登錄,也不會電話要求到ATM或網路銀行操作轉帳。圖片來源:財政部臉書

國庫署說明,新手爸媽前往郵局臨櫃領取6000元,若生母符合資格,須攜帶新生兒出生證明(不必先辦理出生登記),以及生母具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若委託他人代領,需攜帶代領人具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若生母不符合資格,請先辦妥出生登記後,撥打1988客服專線,經確認生父符合領取資格,客服專線將通知領取,再攜帶新生兒出生證明及生父具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等前往領取。

財政部特別提醒,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或登錄,也不會電話要求到ATM或網路銀行操作轉帳,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千萬不要上當,以免個資被竊或遭詐騙。若民眾遇可疑網站或訊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共同防堵詐騙事件。另外,配合普發現金專案113年1月31日結束後,普發現金宣導網站將不再提供服務,113年2月1日起倘民眾有洽詢需求,可撥打財政部總機(02)2322-8000轉相關業務單位。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