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春節連假出國人潮多 林右昌:用1招加快通關作業

春節連假出國人潮多 林右昌:用1招加快通關作業

今(113)年農曆春節假期長達7天,許多民眾已規劃出國旅遊,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9)日特別到桃園機場關心旅客入出境通關整備情形,同時也慰勉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及移民署國境大隊第一線隊員的辛勞,並頒發春節加菜金,表達鼓勵與肯定。林右昌表示,為維持優質的出境通關服務,警政署及移民署已妥善規劃加派人力,投入第一線旅客通關疏運,同時鼓勵民眾多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及親子通關櫃檯,將大幅降低查驗等候時間,內政部會全力提供國人安全、舒適及便利的進出國門服務。

林右昌今日特別到桃園機場關心旅客入出境通關整備情形。圖:內政部提供

林右昌提到,自從邊境解封後,入出國旅客快速增加,農曆春節假期估桃園機場每日平均將有12萬至13萬人次入出境,達到疫情前108年同期的8成以上,為確保國人出入境通關順暢,已請航警局於旅客尖峰時段安檢全線開啟,為縮短安檢時間,也提醒民眾切勿攜帶打火機、刀剪類及防狼噴罐等會影響飛安的危險物品,並請已排定出國的民眾,出國前需注意護照及目的國簽證效期,務必提早2個半小時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以免延誤行程。林右昌也特別提醒,出國的民眾,台灣跟日本是目前亞洲唯二沒有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所以請民眾出國開開心心得玩,回國的時候也為我們的國家安全盡一份心力,相關的豬肉製品不要帶回來,希望民眾回國的時候能遵守相關的規定,確保台灣不要成為非洲豬瘟疫區國家。

林右昌致贈春節一元福袋給現場旅客及執勤同仁,和民眾一起共享年節氣氛。圖:內政部提供

林右昌指出,為便利國人通關作業,移民署在松山、桃園、高雄機場與金門水頭港均設有自動查驗通關系統,提供「註冊及通關二合一服務」,國人出國旅遊,只要年滿12歲,身高140公分以上,持有晶片護照,或是持外僑居留證的外來人口,可於閘道內錄存臉部影像,或可選擇再加上擷取指紋,就可完成註冊及通關,一次申請終身適用,申辦相當簡便。另外移民署也加開「親子友善櫃檯」,滿足有12歲以下的孩童或行動不便者的旅客家庭通關使用。此外台灣已與美國、韓國、澳洲、義大利、德國及新加坡等6國互惠使用自動通關,讓國人出國旅遊更為便利。

林右昌強調,為使春節連假國人都能平安過好年,駐守國門的第一線航警人員及移民官,將落實證照查驗及安檢等各項作業,確保國境安全。他再次感謝第一線航警人員及移民官於農曆春節堅守崗位,並致贈春節一元福袋給現場旅客及執勤人員,和民眾一起共享年節氣氛。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