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外傳台積電日本二廠有望落腳熊本 最快於2/6宣布

外傳台積電日本二廠有望落腳熊本 最快於2/6宣布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台積電日本新廠施工進度非常順利,綜合日媒報導,出身熊本的日本農林水產大臣坂本哲志,在一場地方會議中提到,目前台積電正評估在日本興建的第2座工廠,預計將落腳在熊本縣菊陽町,據傳二廠將耗資近2兆日圓(約新台幣4216億)。報導指稱,台積電最快將於2月6日對外宣布這項消息。

據悉,目前研判台積電日本二廠可能落腳於2023年底完成廠房工程的熊本廠附近;台積電此前針對二廠的具體地點也曾表示,「將位於興建中的工廠周邊」。日媒分析,隨著台積電決定在日本興建二廠,包括台灣相關企業在內的半導體相關產業,可能會進一步往熊本聚集。

圖為位於日本九州熊本縣菊陽町的台積電日本熊本廠。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位於菊陽町的台積電熊本廠於2022年4月動工,2023年底完成廠房興建工程,並從2023年10月起開始,將生產設備搬進工廠建物內,工廠由台積電子公司日本先進半導體製造(JASM)營運,用來生產12-28奈米製程的邏輯半導體。

目前外傳台積電有意興建的日本二廠,預估將生產比一廠更先進的7-16奈米(nm)產品。目前已知,熊本一廠投資金額為1兆日圓,日本政府最多將補助4760億日圓。若台積電確定在熊本興建二廠廠房,傳日本經濟產業省將提供7500億日圓補助金。

相關新聞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

信達生物宣布任命張蘇華博士為全球首席商務官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今日於港交所挂牌上市!

申萬宏源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CPB肌膚之鑰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再度攜手,全新合作第一年即已超額完成三年目標的一半,通過STEM教育賦能570萬女孩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