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讓孩子變身大幫手!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出小朋友專屬的收納營隊

讓孩子變身大幫手!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出小朋友專屬的收納營隊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許多人開始為年終大掃除傷腦筋。新北市立圖書館泰山分館特別今(29)日起至1月31日,推出小朋友專屬的「小小收納師」營隊,邀請兒童收納界第一位專家張爾秦老師,將透過遊戲的方式,教孩子正確有效的收納整理技巧,讓孩子成為爸媽得力的小幫手!

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泰山分館特別今(29)日起至1月31日,推出小朋友專屬的「小小收納師」營隊。(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泰山分館特別今(29)日起至1月31日,推出小朋友專屬的「小小收納師」營隊。(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表示,農曆春節前的大掃除,是迎接新年重要的儀式之一,爸媽帶著孩子全家一起總動員「除舊布新」,讓家中煥然一新,除可以提早感受年味,也可以增進親子互動,建立孩子對家的歸屬感;為協助大家可在農曆年前輕鬆做好居家大掃除,泰山分館特推出「收納•心生活」閱讀活動,分別為大小朋友規劃專屬的實用收納課程,一起享受合力辭舊迎新的參與感!

新北市立圖書館指出,泰山分館「收納•心生活」閱讀活動包括今日起至1月30日專為國小學童量身打造的「小小收納師」營隊,帶孩子從遊戲中學會做家事;1月28日「聽故事培養收納小達人」透過「一定要收拾嗎?」與「小擦擦不見了?」繪本故事引導孩子培養正確的收納觀念,2月3日「收納•心生活」心靈講座,邀大家擺脫多餘雜物和人際關係。

新北市立圖書館說, 2月4日「空間軟裝術-質感心生活」,空間設計師將教大家如何運用軟裝術提升居家生活空間的質感外,即日起至2月4日還有「年前大掃除,身心一乾二淨」主題書展,且只要於泰山區任一圖書分館借書,還可抽斷捨離金句書籤;詳細的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的網站查詢,或電(02) 29091727洽詢。

更多引新聞報導

新北將作青農最強力後盾 新春展售會29日南軟工業區登場

好商品苦無優質銷售平臺嗎?十三行文化商店邀文創好手加入

吉龍舞春 !2024新北文化走春活動 手作好新年、拍貼藏回憶

邀愛書人辦書香年貨 新北市圖舉辦20萬冊過期期刊展售會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