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踴躍參與活動。(圖/新北市就服處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寒流低溫仍不減民眾求職熱情!為協助市民朋友尋覓好頭路,新北市就業服務處今(27)在市民廣場舉辦假日「暖冬就業博覽會」,邀請68家廠商共襄盛舉,提供4623個工作機會,現場包含昇恒昌、台灣無印良品及IKEA宜家家居等攤位都有不少求職者駐足詢問。經統計參加活動達1248人次,投遞履歷1130人次,擬錄用457人,初估媒合率約為40.4%。

▲廠商與民眾面試。(圖/新北市就服處提供)

勞工局長陳瑞嘉特別到場跟廠商及求職民眾打氣。他分析,疫後各行各業需求大幅度回升,本次邀請廠商餐飲旅宿跟零售量販業佔了6成,主要是協助廠商年前尋找人才,春節消費檔期奮力拚博,另外還有不少民眾期許在年後順利轉職,也協助他們找到好頭路,年後能夠即刻上工。最後陳瑞嘉也祝福求職朋友們「吉龍舞春(錢都有餘)」,順利找到理想工作,龍年有個新氣象。

就服處補充說明,本次現場除了邀請「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及「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設攤宣導外,也邀請「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友善職場認證」的友善企業參與徵才,包含蕭中正醫院、王品餐飲、三澧企業(Mo-Mo-Paradise)及全家便利商店等優質企業,未來也會持續積極協助開發中高齡及銀髮就業機會。

▲宣導攤位協助廠商解惑。(圖/新北市就服處提供)

錯過這場的市民朋友也別擔心,新北就服處將持續舉辦徵才活動,包含2/21在中和區公所、2/23在新北市府6樓大禮堂,3月起更將與新北各大專院校合作辦理一系列的校園徵才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及青年朋友前往參加。活動詳情請上新北市人力網或電洽就服處免付費專線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將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