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水保署提供)

記者陳欣欣 / 臺中報導

新的一年已經開啟,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保署臺中分署特別推出豐富的農村新春旅遊特輯,以中苗農村的「七龍珠」為主題,呈現出多元的遊程、休閒農業區、在地美食、精選酒莊,以及各式特色景點店家,為遊客打造出一個歡樂愉快的龍年新春體驗。

農村發展及水保署臺中分署長陳榮俊表示,今年特別籌劃了七條主題遊程,其中包括祈求平安的「中苗好神團」、放鬆解憂的「砂埔鹿部落湯泉」、擊退壞運的「松鶴部落湯泉」、探訪中苗農藝的「中苗農藝傳千里」、強身體健的「苗栗古道沐身心」、花鄉露營趣的「臺中花鄉露營趣」以及買伴手的「中苗特產買伴手」等,每條遊程都結合休閒農業區、在地美食,並設計DIY手作活動,讓遊客在農村中享受愉快的新春時光。

陳榮俊強調,農業部臺中分署進一步推動「地酒旅行」,將旅遊焦點轉向深度體驗。地酒旅行融合地理環境、原物料特性,以及釀酒師的獨到技術,例如臺中大安農會酒莊,透過嚴謹的製作技術,以法式正統蒸餾工法釀造出台灣本地獨特的「在地酒」。遊客不僅能品味美酒,還可參觀酒莊、與釀酒師交流,深度體驗農村的地道文化。

▲地酒旅行。(圖/水保署提供)

在春節期間,谷關地區更是推出了暖心又暖身的泡湯遊程。除了欣賞谷關七雄、探訪明治老街外,遊客還可以到德芙蘭休閒農業區體驗松鶴部落的原民旅遊。松鶴部落以泰雅文化為主,透過「泰好玩獵人體驗營」,遊客可參與口簧琴DIY、走泰雅獨木橋、體驗射箭等遊程,深度了解當地文化並享受不同的體驗。

【新頭條-Thehubnews】提醒您: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開(騎)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