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中學舉辦春節家屬懇親活動 勵志龍貓巴士接送弱勢家庭溫暖矯正少年心。(圖/勵志中學提供)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農曆年節即至,每逢佳節倍思親,勵志中學於1月25日、26日一連舉辦了2天的春節家屬面對面懇親活動,農曆春節前夕讓思念親人的學生與家長們共享天倫,許多少年在久未謀面的親人面前相擁而泣,場面相當感人。

勵志中學校長林家如親臨會場關懷學生,讓學生於春節前夕提前感受到暖暖的關懷與祝福。勵志中學向來重視收容少年各項身心狀況與教育實施平衡發展,懇親活動是矯正學校非常特別也極為重要的活動,藉由活動串聯學生、家人彼此間的愛與關懷,學生得以近距離與家屬互動,一解思鄉情緒,不僅撫慰少年的身心,增進親情交流,亦有助於家庭和諧,有了家人的支持,促使這群迷途少年有了改變的勇氣。

▲每逢佳節倍思親,勵志中學舉辦了2天的春節家屬面對面懇親活動。(圖/勵志中學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有許多矯正少年因弱勢家庭經濟、交通等因素無法參與活動,小志(化名)就是其中之一,林家如校長看到此一存在矯正學校特有的現象,特別責成輔導老師啟動「勵志龍貓巴士」,親自前往雲林縣將學生一家人載至會場,寫下春節懇親活動溫馨動人的篇章,也讓小志完成渴望見到家人的心願。

▲許多少年在久未謀面的親人面前相擁而泣,場面相當感人。(圖/勵志中學提供)

2天的懇親活動共計300多名來自全臺各地的家屬參加,會場中除了鼓勵學生利用時間充實自己策勵未來外,各班導師、教導員亦擔任學生與家長溝通角色,鼓勵少年要感恩惜福,同時也提醒家長多一點關心,用心陪伴少年成長蛻變,給予充份的愛、關懷及支持,避免孩子誤觸法網,活動在學生依依不捨與家人互道珍重再見聲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