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時下最夯的苦瓜胜肽怎麼選?認識如何挑選最合適的苦瓜胜肽!

時下最夯的苦瓜胜肽怎麼選?認識如何挑選最合適的苦瓜胜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近期興起的山苦瓜和苦瓜胜肽,市面上有許多選擇,不同產品也各具特色,民眾不易選擇,究竟山苦瓜胜肽有哪些不同種類?健康功效有哪些?適合哪些人吃?本文針對山苦瓜胜肽資訊加以整理,並提供市面上熱門品牌的苦瓜胜肽評比,作為實際選購時的參考!

苦瓜胜肽是什麼?有什麼作用?苦瓜胜肽和山苦瓜胜肽有何不同?

苦瓜是餐桌上常見、富含營養的瓜類蔬菜,苦瓜胜肽(polypeptide-p)則是苦瓜萃取出來的成分,需要特殊技術低溫萃取,苦瓜胜肽分子比蛋白質小,因為是小分子蛋白質,比較容易吸收,近年來研究也發現苦瓜胜肽具有生物活性,具有調整體質、促進新陳代謝等效果,有助於維持健康。

除了一般的苦瓜胜肽,還有特別萃取自山苦瓜的山苦瓜胜肽。相較於常見的白苦瓜,山苦瓜的營養價值更高,以山苦瓜作為原料萃取出來的山苦瓜胜肽,有機會保留更多的苦瓜胜肽活性,更能發揮幫助調節生理機能的效果!

誰適合吃山苦瓜胜肽?

現代人經常有調節體質的需求,例如家庭工作之間兩頭燒,為了工作不得不應酬的人,或是追求穩定平衡及維持健康的銀髮族等,都適合吃山苦瓜胜肽,幫助促進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維持平衡體質。

吃山苦瓜胜肽有哪些注意事項?吃太多會怎樣?誰不適合吃?

食用山苦瓜胜肽時,為保障安全,建議依產品說明適量攝取即可,切勿過量食用。過量食用或體質不適合,有可能會在食用後感到消化道不適。

若是孕婦、哺乳期女性、蠶豆症患者等,則不建議食用山苦瓜胜肽。

山苦瓜胜肽保健品怎麼挑?

市面上的山苦瓜胜肽這麼多,有哪些原則可以幫助挑選?建議參考:苦瓜來源、萃取方式、穩定成分、複方成分、檢驗報告等5大原則進行挑選。

山苦瓜胜肽挑選原則1:苦瓜來源

苦瓜胜肽可能萃取自市面常見的不同品種苦瓜,例如白苦瓜、山苦瓜等,白苦瓜含有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受到許多民眾的歡迎,相較之下,個頭較小的山苦瓜,苦味較重,但是就活性成分來看,山苦瓜的苦瓜素RPA、苦瓜胜肽等成分較豐富,若是需要調整體質、維持正常代謝,選擇山苦瓜會更適合。

山苦瓜胜肽挑選原則2:萃取方式

苦瓜含有維生素、膳食纖維等營養素,近來最受到關注的是「山苦瓜胜肽」,苦瓜胜肽能幫助促進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對於經常有調整體質需求的現代人來說,是一種相當珍貴的活性成分。

值得注意的是,苦瓜胜肽的萃取技術會影響到苦瓜胜肽的品質,建議選擇使用專利低溫水萃技術的苦瓜胜肽,較能保留苦瓜胜肽的活性成分,並且苦瓜胜肽的含量要充足,選擇含有足量苦瓜胜肽的產品,調整體質效果更佳。

山苦瓜胜肽挑選原則3:穩定成分

許多營養素本身就具有穩定的作用,因此適合和苦瓜胜肽搭配,例如苦瓜胜肽搭配鉻、鋅等營養素,對於幫助穩定醣類代謝有加分效果,因為鋅為胰島素及多種酵素的成分,有助於維持能量、醣類、蛋白質與核酸的正常代謝,而鉻本身就是有助於維持醣類正常代謝的營養素。

山苦瓜胜肽挑選原則4:複方成分

苦瓜胜肽促進代謝、調整體質的效果,若能搭配適合的複方成分,更能相輔相成,例如武靴葉萃取物含有的武靴葉酸(Gymnemic Acids)、肉桂萃取物所含的肉桂醛(Cinnamaldehyde)、桑葉萃取物中的桑葉生物鹼(Deoxynojirimycin,DNJ)等近年受關注的草本保健成分,都和苦瓜胜肽相當速配!

山苦瓜胜肽挑選原則5:報告認證

苦瓜胜肽為近來受到關注的活性成分,建議在選擇苦瓜胜肽產品時,以成分具有專利背書、研發團隊具有專業背景的產品為主,產品具有GMP認證、Kosher認證、HALAL認證等食品認證,並提供SGS等第三方公正檢驗報告,證明不含農藥、重金屬、微生物、西藥等成分,調整體質更有保障。

吃苦瓜就能吃到苦瓜胜肽嗎?

苦瓜富含營養,但是一顆苦瓜所含的苦瓜胜肽是有限的,若是希望達到幫助維持健康的攝取量,只靠著吃苦瓜或喝苦瓜汁,必須吃或喝下相當驚人的數量才能達到目標,因此可以考慮補充苦瓜胜肽,更能快速達到目標。

7款熱銷苦瓜胜肽推薦品牌

苦瓜胜肽推薦品牌1:達摩本草 美國專利山苦瓜胜肽

苦瓜來源:專利野生山苦瓜胜肽

萃取方式:低溫水萃取

每天含量:每份1000毫克

穩定成分:酵母鉻、酵母鋅

複方成分:美國專利轉醣大麥、武靴葉萃取、桑葉萃取

劑型:膠囊(天然無添加色素)

食用方式:每日3次,每次1顆,於餐前食用。

報告認證:GMP、Kosher、HALAL、HACCP、VERIFIED等國際認證

每日價格:67元

產品特色:美國山苦瓜胜肽第一品牌Glycostat®專利山苦瓜胜肽,低溫水萃技術保留山苦瓜關鍵活性胜肽,具有美國山苦瓜胜肽穩定平衡專利,每份1000毫克穩定平衡更有感。結合東方養身寶典桑葉萃取、武靴葉萃取,酵母鉻、酵母鋅促進代謝,並搭配美國專利轉醣大麥,維持食慾、幫助平衡體質。

苦瓜胜肽推薦品牌2:台塑生醫 苦瓜胜肽複方膠囊

苦瓜來源:專利定序野生山苦瓜胜肽

萃取方式:低溫水萃取

每天含量:1000毫克

穩定成分:酵母鉻、酵母鋅、鎂

複方成分:武靴葉萃取、無花果萃取

劑型:膠囊

食用方式:18歲以上成人,每日2次,每次2顆,飯前搭配冷溫開水食用,一日勿超過4顆,多食無益。

報告認證:官網無標示

每日價格:105元

產品特色:山苦瓜含有豐富活性成分及營養素,專利定序更有幫助,定序萃取21-26、37-42片段,獲全球152國家專利申請,野生山苦瓜調節代謝為瓜類之冠,苦瓜素RPA調整體質、幫助減少吸收,並添加鉻、鋅及鎂。從配方設計、原料選擇、生產製造、安全性檢測等,都由長庚醫學團隊專業把關。

苦瓜胜肽推薦品牌3:醫之方 好鉻苦瓜 複方膠囊

苦瓜來源:專利野生山苦瓜胜肽

萃取方式:低溫水萃取

每天含量:1000毫克

穩定成分:鉻、鋅

複方成分:番石榴葉萃取、肉桂萃取、向日葵種子萃取、武靴葉萃取

劑型:膠囊

食用方式:18歲以上每日3次,每次飯前半小時食用1顆,搭配冷溫開水食用。

報告認證:官網無標示

每日價格:40元

產品特色:採用6大穩定成分配方,健康打底、有效調節。嚴選野生山苦瓜,獨家低溫水萃取得活性成分,取得美國專利認證,含量達1000毫克;番石榴萃取調節體質,肉桂萃取促進新陳代謝,鉻有助於維持醣類正常代謝,鋅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4大專利配方+2大營養素,幫助健康維持。

苦瓜胜肽推薦品牌4:元氣堂 苦瓜胜肽複方強化EX

苦瓜來源: 山苦瓜胜肽萃取粉

萃取方式:低溫萃取

每天含量:官網無標示

穩定成分:鉻酵母、β-聚葡萄糖(可溶性膳食纖維)

複方成分:武靴葉萃取、桑葉DNJ萃取

劑型:膠囊

食用方式:三餐飯前1顆,配合溫開水食用。

報告認證:官網無標示

每日價格:94元

產品特色:元氣堂雙博士研發,苦瓜胜肽萃取自山苦瓜,並使用超高頻低溫萃取技術成分,配合武靴葉、桑葉DNJ、鉻、β-聚葡萄糖(可溶性膳食纖維)等殺手級成分,具有美日專利成分更安穩,維持恆穩代謝好幫手。

苦瓜胜肽推薦品牌5:優倍多 苦瓜胜肽膠囊+鋅

苦瓜來源:專利苦瓜胜肽

萃取方式:低溫水萃取

每天含量:300毫克

穩定成分:葡萄糖酸鋅

複方成分:秋葵萃取、墨角藻萃取

劑型: 膠囊

食用方式: 每日2顆,飯前食用,一日勿超過2顆。

報告認證: 通過427項檢驗(重金屬、微生物、農藥殘留等)

每日價格:37元

產品特色: 採用BFOZ四大穩定因子配方,使用獨家低溫水萃的專利苦瓜胜肽,加上秋葵萃取、墨角藻萃取、葡萄糖酸鋅等3大穩定因子,苦瓜萃取物含量達150毫克,具有多項美國專利,能調節生理機能,幫助維持健康。

苦瓜胜肽推薦品牌6:BHK’s 專利苦瓜胜肽+BPF

苦瓜來源:美國專利野生山苦瓜胜肽

萃取方式:低溫水萃取

每天含量:1000毫克

穩定成分:甘胺酸鋅、菸鹼酸鉻

複方成分:專利BPF香檸檬萃取、武靴葉萃取

劑型:膠囊(天然無添加色素)

食用方式:每天2次,一次2顆,飯前配開水食用,建議早晚餐前食用,一日勿超過4粒,多食無益。

報告認證:美國FDA認證、SGS檢驗合格、台美檢驗合格

每日價格:106元

產品特色:野生山苦瓜萃取,採取獨家低溫水萃製程,保留活性精華,專利苦瓜肽能調整體質,促進代謝,清熱退火、維持精神旺盛;搭配專利BPF香檸檬萃取調節生理機能,以及武靴葉、甘胺酸鋅、菸鹼酸鉻,降低對甜分的慾望,有助於維持醣類正常代謝。

苦瓜胜肽推薦品牌7:J&h晶璽 醣可淨BMEP苦瓜胜肽

苦瓜來源:專利苦瓜胜肽

萃取方式:低溫水萃取

穩定成分:官網無標示

複方成分:裙帶藻萃取、綠咖啡豆萃取、薑黃萃取

劑型:植物性膠囊(天然無添加色素)

食用方式:每日早晚各2顆,飯前食用,多食無益。

報告認證:通過624項檢驗(重金屬、農藥、西藥等)、Kosher食品認證、GRAS聲明

每日價格:113元

產品特色:採用BMEP獨家穩定配方,含有4大專利成分:台灣權威醫學大學耗時10年研發,找出關鍵定序片段,專利苦瓜胜肽直接調節吸收,搭配美國專利薑黃萃取、裙帶藻萃取、綠咖啡豆萃取,幫助維持保護力、穩定力、代謝力,囊括全球9大獎項、歐盟及8國共19項專利,調節生理機能,平穩健康。

更多引新聞報導

黃仁勳現身輝達尾牙「紅包破1萬美元」 曝結束後最想做一件事

抓準換匯好時機!日圓0.21甜甜價來了

公務員報考人數10年遽減56% 「鐵飯碗」為何失效?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