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馬斯克示警「不設貿易壁壘」中國車企將摧毀所有對手

馬斯克示警「不設貿易壁壘」中國車企將摧毀所有對手

馬斯克示警「不設貿易壁壘」中國車企將摧毀所有對手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中國汽車版圖急速擴大,連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都忌憚,據《路透》報導,馬斯克24日在特斯拉電話會議中提到,「中國汽車製造商最具競爭力,在沒有設立關稅或貿易壁壘的情況下,將在中國以外取得重大成功」。

馬斯克強調,如果沒有貿易壁壘,中國將幾乎摧毀世界上大多數其他汽車公司。不過直到目前,特斯拉除了與中國車企共享超級充電網絡(Tesla Supercharger)外,還未看到特斯拉與中國車企有「明顯合作」的機會。

去年第四季,中國車企比亞迪賣出52.64萬輛全電動車,比特斯拉多出逾4萬輛,首度「超車」成為全球銷量最多的電動車生產商。中國汽車在2023全年出口量更多達526萬輛,比起日本全年出口430萬輛還要多出約100萬輛。

面對中國汽車出口的擴張,全球多國開始出現警戒,包括歐盟執委會去年10月宣布,將對中國出口的電動車展開反補貼調查,認為中國以較低價格進行不公平傾銷,已對歐洲電動汽車產業構成威脅。

美國政府也在去年底提出電動車補助新規定,包括對製造商能從中國或其他競爭國購買的材料設限,若電動車使用中國製電池,將取消稅收抵免資格。新規定生效後,美國已將符合補助資格的電動車,從17款車型削減至8款。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