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美國總統大選年過往統計!小型股優於大型股 施羅德這樣說

美國總統大選年過往統計!小型股優於大型股 施羅德這樣說

美國總統大選年過往統計!小型股優於大型股 施羅德這樣說

2024/01/26 09:00:0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美國總統今年改選,成為投資市場不敢忽視的重要議題之一。投信法人統計1988年以來,美國總統歷次大選,發現小型股表現有8次勝過大型股,中位數漲幅是16%,也勝過大型股的9%。至於今年是否歷史重演,還有待驗證。


施羅德(環)美國小型公司影響力基金(原名:施羅德(環)美國小型公司)產品經理林良軍認為, 美國總統大選年,政黨政策通常有利於美國小型公司,因此,華爾街投銀預估美國小型股2024年可望領漲大型股。

林良軍認為,另外觀察美國小型股多年來漲幅明顯落後大型股,價值面也相對大型股更為便宜,又加上市場預期2024年美國啟動降息,降息期間,資金釋放,對原本蓄勢待發的小型股,極可能造就出天時地利人和的投資時機,後勢值得期待。

林良軍指出,美國小型股中有相當多的企業以永續投資為核心,特別是「影響力」這個概念,必須受到第三方單位嚴格檢視,才能視為具「影響力」企業;如果考慮到報酬率以及企業的發展性,不妨聚焦在這些擁有影響力目標的美國小型公司,作為長期投資佈局的重點。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