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女力1+1>2 攜手創業織出綠色永續新時尚” title=”</p>
<div>嘉市女力1+1>2 攜手創業織出綠色永續新時尚</div>
<p>“></a></p>
<div itemprop=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在女力市長黃敏惠施政之下,嘉義市成為重視性別平等的城市,努力建構「女力Chia 活力嘉」平台讓嘉義女性社會企業創業夢想具體實現。「窩們事務所」三位創辦人,平均年齡超過50歲,在一同參與市府課程而開啟緣分,打開創業夢,在嘉義市政府的培力下,開創第三人生,以「編、織」的工藝技術,運用次級回收衣料,加工裁剪成線材,重組循環利用成為「綠色」新時尚。

「窩們事務所」去年度也參與首創「Chia」品牌,代表孕育嘉義在地女力社企的創新品牌,並且從競爭激烈的33組隊伍中脫穎而出,參與「女力Chia 活力嘉」From chia to world成果展,商品也在檜意森活村獨嘉販售,廢棄的舊衣重整設計,以裂織工藝惜物的概念延展,崁入台灣之光晶圓片的想像,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

「窩們事務所」創辦人周玉琪表示,感謝嘉義市政府給了窩們展顯熟女魅力的機會開啟起創業契機,過去的三個月中,去年我們參與市府「嘉有社企  城市新活力」,接受了業師為期4個月的輔導,從選點、產品開發、財務規劃等,一路到創業登記,真的很不容易,同時也深入了解社會企業、SDGs「永續發展」、商品、行銷、獨特性、品牌等方面的知識。

「窩們事務所」,期待以永續循環的光譜計畫,用舊衣回收重組,將纖維工藝融入SDGs概念,透過「編、織」的工藝技術,降低「快時尚」對社會環境的衝擊。以「永續」作為願景周玉琪說,「窩們」對世界來說只有小小的影響力,但卻能成為大大的能量,只要願意多作一點,垃圾少一點,那地球就會好一點。

社會處表示,嘉義市政府於109年開始推動女性社會企業培力方案,全台首創也是全台唯一。今年邁入第5年,至今共培訓130名女性學員,輔導完成101份社會企業創立計畫書;此外自110年開辦創業競賽至今,吸引108組女性社企團隊報名參加競賽,共遴選出29組團隊榮獲優勝。市府將協助女性實現社會企業創業夢想,建構友善創業生態提供資源,為嘉義市創業女性打造平台,作女力社企團隊後盾。

▲「窩們事務所」以永續作為願景,不斷創作出環保且時尚感十足商品。(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