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桃園交通局、新竹區監理所祭2600元補助 鼓勵民眾報名機車駕訓班

桃園交通局、新竹區監理所祭2600元補助 鼓勵民眾報名機車駕訓班

桃園市交通局與交通部公路局新竹區監理所今(25)日於市政府公訓中心共同舉辦113年度桃園市機車駕訓疊加補助記者會。為鼓勵初考領機車駕照民眾參加機車駕訓後考取駕照再騎車上路,在交通部每名1300元補助款之外,市府自今(113)年1月起,早鳥限量加碼補助2000個名額,凡民眾於補助期間經機車駕訓班訓練考取駕照,每名再補助訓練費1300元,可與交通部1300元補助疊加使用,最高補助2600元,鼓勵市民朋友踴躍報名,讓自己遠離事故的風險。

桃園市機車駕訓疊加補助記者會。圖:交通局提供

新竹區監理所表示,去年桃園市民眾參與機車駕訓相當踴躍,除交通部機車考照上駕訓班補助1300元外,市府率全國之先,以再疊加補助1300元,共補助2600元方式鼓勵民眾參加機車駕訓,這項措施普獲民眾好評且報名人數突破歷年新高。市府為持續強化青年學子騎車安全觀念,於今年1月1日起持續推動疊加補助,限額2000人。

桃市府、新竹區監理所鼓勵還尚未考照的民眾,把握機會趕快報名機車駕訓班並申請補助。圖:交通局提供

新竹區監理所長吳季娟今日在記者會現場簡介機車駕訓成效及市府合作方案,她並提到,自108年起推動機車駕訓補助計畫,統計至去年,發現相較於未受訓者,受過駕訓課程者之違規風險減少59%,肇事風險降低36%,顯見民眾透過專業訓練後,能有效提升駕駛技術及防禦駕駛觀念。感謝市府重視機車行車安全,每年以行動支持機車駕訓補助制度,今年亦率先提出疊加補助方案,以鼓勵青年學子在畢業前、就業前,先上機車駕訓班考取駕照安全上路。

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強調,桃園市去年機車事故死亡較前年降低三分之一,與機車駕訓息息相關,桃市交通複雜,市政除了捷運施工等大建設,也要提出創意有感的政策,機車駕訓補助,就是創意有感的建設可以有效提升桃園交通。

汽車駕駛教育學會理事長陳永親則指出,經機車駕訓後違規及肇事率成效顯著,交通教育要從小做起。公路局副局長張舜清也說,感謝駕駛學會及市府全力推動機車駕訓政策,其中桃園市違規肇事率成效更是超越全國,期盼更多地方政府支持。

新竹區監理所說明,自111年12月1日起至去年11月30日止,桃園地區機車駕訓報名人數為6183人,與前一年同期報名人數4585人相比,報名人數增加34.85%,顯見民眾踴躍參與;另去年度桃園地區經機車駕訓者較未受訓者,其違規及肇事風險更明顯降低,成效十分顯著。新竹區監理所特別強調,透過市府積極跨域合作推動機車駕駛訓練計畫,吸引更多民眾參加機車駕訓,今年1月起請民眾把握疊加補助機會儘速報名,機車上駕訓,安全不靠運,報名請洽詢桃園監理站、中壢監理站了解。

交通局補充,除了補助機車駕訓課程外,未開設機車駕訓班的行政區,市府也將增設機車練習場,去年在大溪、平鎮及新屋已增設3處機車練習場,桃市現共計有11處機車考照練習場地,逐步補足民眾就近練習需求,並擴大辦理機車防禦駕駛計畫,建立民眾正確駕駛知識,了解道路上的風險以及掌握防禦駕駛觀念,還尚未考照的民眾,請把握機會趕快報名機車駕訓班並申請補助,學習騎車上路的重要知識,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百勝中國發佈 2024 年第一季度財務業績報告

MetaComp與嘉實國際達成戰略合作,新加坡-香港領先機構强强聯手,共同推進數字資產ETF的國際化

印尼人民銀行2014年第一季度實現利潤15.98萬億印尼盧比

Axel Springer 與 Microsoft 在廣告、AI、內容和 Azure 服務領域擴闊合作關係

VELO發佈革命性的「數碼黃金」白皮書

大陸開放福建民眾赴馬祖旅遊,兩岸交流再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