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長魏嘉彥(左)致贈街友熱粥。(圖∕市公所提供)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全台發布低溫特報,從周二起溫度急遽下降,夜間更下探個位數低溫,市公所積極啟動「暖心專案」,市長魏嘉彥前往花蓮火車站一帶致贈街友熱食及保暖物資關懷,也呼籲市民如發現需要協助的個案請立即通報市公所妥適處理。

▲市長魏嘉彥(左)關懷街友度寒冬狀況。(圖/市公所提供)

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寒流來襲,魏嘉彥昨晚10時30分左右,由社勞課長蕭子蔚陪同,前往火車站關切街友們狀況,並贈送熱粥、暖暖包、餅乾零食等愛心 物資,勸導他們找尋可以避寒的地方,並儘快穿上日前才贈送過的保暖衣物,度過這波寒流。

魏嘉彥說,中央氣象署針對此波冷氣團發布全台低溫特報,強度雖不及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但仍不可忽視急凍的威力,市公所再次啟動寒冬暖心專案,協助寒士們因應這次寒冬可能造成的傷害。他強調,市公所推出「暖心專案」不只是協助這些寒士,若市民朋友生活周邊有獨居老人需要幫助的,也請通報市公所來協助,愛花蓮實物銀行更是歡迎每一位需要物資的朋友前往領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