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造訪靜岡縣 欣賞1月至2月盛開的「早櫻」

造訪靜岡縣 欣賞1月至2月盛開的「早櫻」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整理報導

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眾所期盼的日本櫻花季即將到來。一般提及櫻花盛開,大家都會聯想到3月、4月。但是大家知道嗎?其實日本在1月至2月間是「早櫻」的最佳觀賞期。

這次要介紹的便是在日本被認為是最早盛開的「熱海櫻」,以及在早開櫻花之中,數量最多,規模之大的「河津櫻」,兩者皆位於靜岡縣境內。淡紅色的花朵朝向地面綻放的「熱海櫻」,是在熱海市中心栽種的櫻花,每年1月至3月為最佳觀賞期,長達1個月以上的開花期為其特色。至於,花朵大且呈現濃郁粉色的「河津櫻」,是在河津町發現的櫻花品種。每年約莫在1月下旬開始開花,一直綻放到3月上旬,花期同樣長達約1個月。因為這兩種櫻花的花期相當長,因此對於賞花客來說,最開心的便是無需擔心專程前往,卻可能欣賞不了花卉的尷尬情況。

圖片來源:日和旅行社

河津新景點誕生 為外國賞花客打造專屬空間!

鄰近靜岡縣河津町的踊子溫泉會館,今年2月1日起為期一個月,將開設「河津櫻露台」。雖然外國觀光客較少訪問河津町,但是每年2月中舉辦的河津櫻花祭的活動,會吸引許多來自日本各地的河津櫻賞花客造訪。為了熱情款待來自外國的觀光客,河津町觀光協會這次推出了新的景點「河津櫻露台」,希望讓遊客可以遠離擁擠的人潮,悠閒地欣賞河津櫻花。同時,也推出超值套票,購票者可以在露台上停留3個小時,享用懷石便當,並附有踊子溫泉會館內的溫泉設施泡湯券等。露台本身的設計則考慮到可以俯視櫻花盛開美景的高度,因此可以從露台上俯視沿岸河津櫻,這是其他遊客難以欣賞到的獨特景色。此外活動期間,櫻花並木沿途也有許多攤販,可以在這裡玩上一整天也不會膩,是相當推薦的觀光勝地。

圖片來源:日和旅行社

熱海櫻和熱海藝妓見番

另一個早櫻的名勝地就是「熱海」,在以熱海櫻而聞名的糸川遊步道,從1月6日至2月4日舉辦熱海櫻糸川櫻花祭。活動期間,除了夜間點燈,每逢週末與節假日還會免費提供櫻花茶。欣賞完熱海櫻之後,千萬不要錯過位於初川岸邊的「熱海藝妓見番」。這是個可以在賞櫻之後,更進一步深度體驗日本文化的人氣景點。可以在此一邊品嘗晚餐,一邊和藝妓們一起玩座敷遊或是欣賞舞踊表演,這些儘管想體驗但擔心高不可攀的活動,都可以在此一次享受。

圖片來源:日和旅行社

詳細資訊可以參考以下網站:

熱海藝妓見番繁體中文版網站→https://atamiroman.jp/taiwan_spots/

可以一次感受到河津櫻和熱海櫻魅力的推薦行程,正在日和旅行社熱烈販售中。

從富士山近郊的有名觀光景點,到河津町和熱海地區6天5日的周遊行程。集結櫻花、富士山、藝妓和日本各式各樣的體驗,可以透過以下連結,申請此推薦行程。

環景富士山‧伊豆半島‧熱海溫泉‧河津櫻花道露台6日(日和旅行社)→https://hiyoritravel.com/travel/dt-kawazuzakur-6d/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