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教育局感恩圍爐活動 邀新住民熱鬧迎新年

桃園教育局感恩圍爐活動 邀新住民熱鬧迎新年

桃園教育局感恩圍爐活動 邀新住民熱鬧迎新年

記者劉筱寧   14:57

「新年頭舊年尾」為了讓新住民能夠提早迎新年,桃園市政府於今(24)日在南區新住民學習中心舉辦「舞龍耀新春─感恩圍爐活動」。於農曆過年前邀請來自越南、泰國、緬甸、印尼、汶萊及大陸地區等新住民家庭及朋友一同圍爐,藉此傳遞對新住民的關懷與鼓勵,提前歡度新年佳節。

為了讓新住民能夠提早迎新年,市府於今日在南區新住民學習中心舉辦感恩圍爐活動。圖: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表示,新住民學習中心的志工組成多元,且各具特色或優良事蹟。例如來自越南的女士阮瑞玲,曾榮獲桃園市新住民傑出楷模,現在也在學校擔任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來自緬甸的女士黃雙芝,所經營的雙芝媽媽破酥包,是忠貞在地知名美食;自泰國來的女士何汶諭,是移民署、警察局通譯人員,有需求便會前往支援,閒暇之餘亦擔任中心多元文化講師。

學習中心除集合在地、客家、港式及東南亞風味餐點,匯聚成多元文化料理饗宴。圖: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也提到,今年由忠貞國小絲竹樂團小朋友,帶來演奏樂曲《賽馬》,拉開新春之宴序幕。這是一首描寫蒙古族牧民在草原賽馬場面,藉由熱烈奔放的曲音,刻劃出賽馬場的熱鬧場景,並以內蒙古長調和馬頭琴特有的演法,表現自由舒展的草原景色,讓現場的嘉賓及新住民朋友們彷彿身臨遼闊無際的蒙古草原,感受牧民們慶典的歡樂氣氛。

教育局進一步提到,為了延續熱鬧氛圍,學習中心除集合在地、客家、港式及東南亞風味餐點,匯聚成多元文化料理饗宴,並安排在場的嘉賓「親自動手做」印尼糯米糕,盡情享受親嘗手作所帶來的樂趣,最後再加上一鍋充滿團圓味火鍋,在這寒冷的冬天給予最暖的心意,讓每個人都留下難以忘懷的深刻記憶。

教育局長劉仲成今日特地前來為新住民加油打氣,他說,感謝新住民在台灣生活所付出的努力與貢獻,在這一年來不辭辛勞、四處奔波至桃園各學校宣揚家鄉異國文化的志工群們。在歡樂的氣氛下,一邊欣賞節目,一邊話家常,溫馨回家的感覺全寫在臉上,祈願龍年人人健康平安喜樂。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