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4高中參加競賽頻傳捷報 張善政大讚:桃園之光

4高中參加競賽頻傳捷報 張善政大讚:桃園之光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4)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表揚桃市4所高中師生參與競賽榮獲佳績,包括大興高中學榮獲教育部「第19屆技職之光」獎項、啟英高中榮獲「第2屆亞洲技能競賽」青少年機器人組金牌、陽明高中榮獲教育部「學美.美學—校園美感設計實踐計畫」合作學校甄選第1名、羅浮高中榮獲環境部「首惜廚師料理食譜暨教案甄選活動」全國第3名以及「2023非米不可全國創意米食競賽」全國季軍。張善政肯定獲獎師生的優異表現,並感謝大家榮耀桃園。

張善政表揚桃市4所高中師生參與競賽榮獲佳績。圖:教育局提供

張善政指出,大興高中學生何冠霆在校長周仁尹的帶領下,取得5張乙級證照,並在「2023第19屆技職之光」遴選中,榮獲「技職傑出獎」項目「證照達人」肯定;啟英高中資訊科學生呂家正及林家佑遠赴阿布達比,代表台灣參加第2屆「亞洲技能競賽」,在青少年機器人項目勇奪金牌,此次競賽我國代表隊也榮獲參賽國家總冠軍,不僅是桃園之光、更是國家之光,也打破以往大多人認為台灣技職教育資源有限的想法。

張善政肯定獲獎師生的優異表現,並感謝大家榮耀桃園。圖:教育局提供

張善政提到,陽明高中校長林裕豐與實驗研究組長黃保銜參與教育部指導、台灣設計研究院主辦之112年「學美.美學—校園美感設計實踐計畫」合作學校徵選,通過評選決審,獲得450萬元經費,為全國核定經費額度最高之學校,在桃園如火如荼推展城市美學之際,期待借重陽明高中的才能,為桃園注入新面貌。

張善政表示,羅浮高中師生在餐飲造詣上表現傑出,實習處主任張振坤、教師郭澤樺及陳彥伶參加112年「首惜廚師料理食譜暨教案甄選活動」,奪得桃園市第一名,並在全國22縣市中奪得第三名;而該校學生林苡婷及謝昌佑參加「2023非米不可全國創意米食競賽」,以作品「橘子千層捲」榮獲全國季軍,是桃園唯一入圍的作品,以千層捲費工費時的獨特口感展現實力。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