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藝文
  • >
  • 兩大人文藝術重地連線 藝起來新莊串門子x看表演x迺廟街

兩大人文藝術重地連線 藝起來新莊串門子x看表演x迺廟街

來來來~藝起來新莊串門子!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辦理「藝起來新莊串門子」系列活動,將新莊兩大人文藝術重地連線,組建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及逾300年歷史的廟街成為演出場域,除一連14場的舞臺表演及1場專為新莊廟街設計的移動式演出外,也號召全台Coser以「布袋戲」為主題變裝,還有民俗體驗DIY、街區導覽、廟街集章活動及新月橋街頭藝人表演,10月31日起至11月22日,一連三週活動輪番上演!

圖/【舞動x人聲】主題日,具有東方元素的動感肢體及美聲攻擊足以敲碗期待。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有著醒目的紅磚外牆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有超過2000場演出活動的表演團隊、逾600檔展覽的藝術團隊(家),都曾造訪並留下藝術的芬芳,陪伴數以萬計的孩子成長,將藝術的美好帶給大家。此次邀集15組表演團隊,分別將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及逾300年歷史的廟街組建成演出場域,帶入五大主題,將兩大人文藝術重地連線!

圖/【馬戲x兒戲】主題日由新興的兒童馬戲「好玩的劇團」與知名兒童劇團「蘋果劇團」與大家共度假日午後。

10月31日首場主題日【舞動x人聲】,由時下青年最夯味的A Cappella國家等級天團「VOX 玩聲樂團」、臺灣頂尖踢踏舞團「舞工廠舞團」及「中港國小+中平國中扯鈴隊」打頭陣,具有東方元素的動感肢體及美聲攻擊足以敲碗期待;11月1日的【馬戲x兒戲】主題日,則由來自風城的新興兒童馬戲「好玩的劇團」與小朋友都認識的知名團隊「蘋果劇團」與大家共度輕鬆愉悅的假日午後;11月7日主題日【擊樂x傳藝】,帶來新莊在地最熟悉的布袋戲「真快樂掌中劇團」feat.聲音製造者「巴奇先生」,將傳統文武場音樂與敲擊樂激盪出既衝突又無違和感的五感饗宴;尬場不輸陣的【青春x搖滾】主題日,則於11月8日由「新莊國小管樂團」、「頭前國中熱舞社」及「采風樂坊」將傳統、搖滾結合、熱力四射。

圖/【青春x搖滾】主題日,將傳統、搖滾結合。

緊接著11月22日將場域移至新莊廟街接力登場,由「新西園掌中劇團」及「霹靂布袋戲」領軍,進行街頭匯演。其中「霹靂布袋戲」特地設計了專屬新莊廟街的劇本,以說書人的方式,在廟街特色巷弄進行移動式演出,回味廟街歷史。此外,還號召全台Coser以「布袋戲」為主題變裝,只要事先報名,不僅可以領取霹靂小禮物,還可以和正港霹靂英雄一起走上紅地毯,展現布袋戲大觀園。當日除規劃4場演出、1場cosplay走秀、4場民俗體驗DIY、2場街區導覽外,還有廟街集章活動及新月橋街頭藝人表演等,活動相當精采、令人期待。

圖/【新式布袋戲演出】霹靂布袋戲移動式演出串聯新莊廟街歷史。

「藝起來新莊串門子」系列活動,於10月31日、11月7日週六晚上7時;11月1日、8日週日下午3時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演出。活動壓軸則在11月22日週日下午2時起於新莊廟街舉行。歡迎大手牽小手闔家蒞臨,一起來新莊串門子,和我們玩在藝起!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