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愛行動第六場大亮建築志工全體合照。(圖/大亮建築提供)

記者呂蘋恩 / 綜合報導

大亮建築亮愛行動第六站前往桃園富佑長照機構陪伴長輩們一起動手DIY,本週許多大亮建築的同仁已經來過不只一次,更是攜家帶眷帶著家人們一同參與這場有意義的行動,大亮同仁表示:「剛好小孩子考完試,能夠利用這個周末帶著小孩們一同來關懷長輩,付出一點關懷感受與長輩間的互動,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是個不錯的經驗,覺得很有教育意義,感謝公司舉辦這樣的活動給予他們機會參加」。

在活動開始前大亮志工們一對一的陪伴長者聊天,互相介紹彼此的興趣喜好,一起玩破冰遊戲,拉近彼此的距離,就像在陪伴自己的阿公阿嬤一樣覺得很溫暖,大亮志工表示。

▲大亮志工與長者進行破冰遊戲。(圖/大亮建築提供)

這次邀請到花點時手作的佳慧老師帶領著大家一起手繪「酒精墨水藝術隨行杯」,簡單的幾瓶顏料隨興潑灑,卻能創造出每個人特有的藝術畫作,在大亮志工的協助下,每位參與的長者都發揮自己的藝術潛能,創造出一幅幅不同個性的美麗畫作。雖然志工們雙手沾滿了各式顏料,但臉上都掛著滿足的笑容,就像是自己的作品一樣滿一,最後成品隨行杯讓長者們都能多一個水瓶,既漂亮又實用。

靜態的畫作結束後休息片刻,由歌手阿修偕同主持人詮盛帶來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飛龍在天」開場,在歡樂氣氛下許多阿公阿嬤也躍躍欲試,跟著志工們一同合唱許多經典金曲,美妙的歌聲傳到機構每個角落,吸引更多的長者們離開房間一同加入活動,機構負責人吳老闆表示:「一家企業的成功不算什麼,而是成功後願意把愛回饋給社會,亮愛行動讓我們收到許多愛,在這個寒冬充滿著溫暖。」

▲大亮志工協助長者做畫。(圖/大亮建築提供)

活動的最後大亮建築全體志工們也一同捐贈富佑長照機構所需的物資,並接受負責人致贈的感謝狀,高副總表示:「很榮幸今天能帶著大亮建築一級主管們一起來這做公益,今天是第六場活動,往後我們在桃園會持續進行這個亮愛行動,讓愛動起來,在桃園做一個完美的關懷行動,希望我們能取之社會回饋於社會。」

▲大亮志工協助長者做畫。(圖/大亮建築提供)

▲富佑長照機構致贈感謝狀。(圖/大亮建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