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中國醫藥大學重劃區闢建117格停車場,優化就醫、生活及觀光環境。(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為推動北港發展,並滿足中國醫藥大學基礎建設需求,雲林縣長張麗善22日下午率領交通工務局團隊,於北港召開「北港中國醫藥大學重劃區廣停用地說明會」。張麗善表示,為聆聽並整合大眾意見,以確保停車場設置工程能夠充分滿足民眾需求,為前來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就醫的病患、周邊居民及遊北港拜媽祖的遊客,提供便利且安全的停車場。

張麗善指出,北港鎮作為國內宗教信仰的重要據點,以朝天宮及武德宮為發展核心,隨著北港糖廠的活化,該地區朝拜及觀光遊客日益增加,為滿足遊客需求,雲林縣府積極展開北港市地重劃規劃。目前北港市地重劃開發總面積約49公頃,為因應北媽就醫病患的停車需求以及中國醫藥大學市地重劃後將帶動周邊發展,同時避免未來路邊停車亂象影響交通,縣府規劃該區域設置一處117格停車場。


▲位於北港北媽旁的停車場預定現地 (新學五街與聖母一路口)。(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本停車場斥資金額為1,100萬元,佔地約2100坪,不僅包含無障礙專用停車位,還有婦幼專用車位。另為充分利用原有的樹木,計畫保留並移植納入綠帶規劃,保持草地和綠意盎然的風光,提供遮陽、蔽蔭的環境,創造一個小型生態系統,使得整個停車場更加宜人。

張麗善表示,預計該工程將於今年2月底展開,總工期約為120天,設置98個小型汽車停車格、5個身心障礙專用車格、8個電動汽車充電專用停車格及6個婦幼專用停車格,提供117格停車空間。完成後將解決現有停車格數量不足的問題,優化就醫、居住、休閒及觀光的生活環境。

交通工務局長汪令堯進一步說明,本停車場工程符合2050淨零排放路徑,積極推動電動車輛的使用,根據交通部112年9月13日公告實施「電動汽車充電專用停車位及其充電設施設置管理辦法」,公有路外停車場應提供2%以上電動車充電專用停車位,於該停車場內規劃8個電動汽車充電專用停車格,為民眾提供更方便、完善的電動車使用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