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強化自衛消防編組能力 桃消第三大隊前進工廠演習

強化自衛消防編組能力 桃消第三大隊前進工廠演習

強化自衛消防編組能力 桃消第三大隊前進工廠演習

記者劉筱寧   13:17

年節將屆,為強化轄內工廠自衛消防編組能力,桃園市消防局於今(23)日於蘆竹區夏暉物流有限公司辦理半預警演習,包含廠方人員在內,參演人員僅知道演練日期,對於起火點、火勢發展狀況及是否有人員受困等等細節皆未事先公布,且不辦理預演,參演人員僅靠情境官於演練當下提供的模擬火場資訊逕行應變,透過不預演的方式驗證參演人員是否熟悉緊急應變流程,同時也展現平時的訓練成果,期能做到在真正火災發生時也能處變不驚,達到強化自衛消防編組能力的目的。

公司平時也經常辦理無預警的疏散演練,這次配合消防單位演練可說是駕輕就熟。圖:消防局提供

第三大隊說明,此次演練共計動員各式救災、救護車輛十餘輛,消防、警察、台電、自來水公司及廠方等近百名人員參演,演練項目包含自衛消防編組演練、火災搶救、人命救助、火場幕僚管理作業、快速救援小組等內容,儘管演練當下天候不佳又遇到霸王級寒流影響下,演練動作仍十分確實,過程也相當逼真。

演練項目包含自衛消防編組演練、火災搶救、人命救助、火場幕僚管理作業、快速救援小組等內容。圖:消防局提供

第三大隊進一步指出,夏暉物流主要營業內容為供應鏈管理及推動卓越物流,自83年開始深耕台灣,在全球有超過45年的營運經驗,其中蘆竹廠為桃竹苗、雙北、基隆、宜蘭等北台灣知名速食業者麥當勞供應鏈及物流中心;夏暉物流考量其公司有著挑高樓層、樓地板面積廣、火載量大、低溫高架倉儲等特性,且此前亦曾發生類似的冷凍倉儲大火案例,公司本身即非常重視消防安全,平時也經常辦理無預警的疏散演練,這次配合消防單位演練可說是駕輕就熟。

第三大隊長簡慈彥呼籲,農曆年節將至,連假前務必再次確認關閉火源、電器,並確保消防安全設備皆為堪用狀態,連假期間也應指派專人保持聯絡,萬一場所發生緊急事故,該專人應儘速提供場所相關資料及到場協助;重視消防安全,才能闔家平安過好年。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