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清華大學與日本多摩美大學玻璃創作聯展   策展人僅23歲!

清華大學與日本多摩美大學玻璃創作聯展   策展人僅23歲!

記者張辰卿/新竹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與日本多摩美大學 首度跨國合作,辦理國際玻璃創作聯展,名為「光影玻璃 ひかりとガラス」。策展人王奕鈞僅23歲,為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設計組應屆畢業生。王奕鈞17歲即成為最年輕的翻糖藝術世界冠軍,憑藉毅力和堅持,成功蛻變,逆轉人生。

王奕鈞並非從小在藝術發光,曾因閱讀障礙在學業上面臨挑戰,然而並未被此擊敗,在不被肯定的逆境中,在家人和老師的鼓勵下,開始涉足音樂、藝術和廚藝,並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賽中漸漸嶄露頭角。這正是每個人在生活中所遭遇的挑戰,唯有透過毅力和努力,才能超越極限。

▲統籌策劃策展之一王奕鈞(左)。(圖/ 提供)

因緣際會在清華大學指導教授蕭銘芚教授及橫山翔平老師的推薦肯定中,以學生身分推動清華大學和日本多摩美術大學的師生聯合展出,在新竹市文化局的支持下,於玻璃工藝博物館舉辦非常精彩的藝術交流展-「光影玻璃 ひかりとガラス」。首度擔任策展統籌,展覽的主題源自於玻璃在陽光照射下的神奇效果,彷彿為生命賦予了一層濾鏡,期待透過玻璃,以全新的視角沉浸在光與影的奇妙變化之中。

「光影玻璃」不僅僅是一場視覺的饗宴,更是對光的音符和影的旋律的讚美。透過纖薄的玻璃,陽光被柔和地彎曲、折射,彷彿一位舞者在夢幻舞臺上翩翩起舞,光的音符在空中翩翩起舞,幻化成柔和旋律的影像更縈繞心間。

▲「光影玻璃 ひかりとガラス」創作聯展。(圖/ 提供)

在這場展覽中,策展指導蕭銘芚教授,王奕鈞是策展者之一統籌策劃,更是其中的參展者。他將自己獨特的視角融入展覽,透過玻璃的魔法,呈現出無法言喻的美感,這不僅是對玻璃藝術的探索,更是一場超越物質表面的心靈之旅。這場展覽在2024年1月23日至2月7日期間舉行,是一場充滿著青春、夢想和勇氣的視覺盛宴。

參展藝術家:台灣 /蕭銘芚(按筆畫排序)王奕鈞、王瑜、江登豐、林俊遑、幸芊芊。 日本 / 横山翔平(按筆畫排序)レイモンド愛華、 內山柚香、宮川理衣、島元葵伊、新井陽太。

展覽詳情-2024年1月23日至2024年2月7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展出。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