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率新北市府團隊 於21日晚上9點半 前往新莊體育園區夜訪街友 並送上禦寒外套、睡袋和食物等。(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依據交通部中央氣象署預報,低溫寒流將來襲,新北市EOC啟動低溫關懷防寒應變機制,市長侯友宜並於21日晚間9點半,帶領新北市府團隊進行街友低溫關懷慰問,結合社會局、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警消單位、區公所、志工隊及體育局等,前往新莊體育園區夜訪街友,侯友宜力勸街友入住到中途之家,或是到與新北市府有簽約的旅館暫住,以確保人身安全。

▲侯友宜送上睡袋給街友。(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當侯友宜率隊夜訪時,露宿於景觀亭的阿瑋說,每週都會有志工前來關心,社工偶會來訪視,新莊區公所也多方幫忙,尤其低溫來襲時,更可以看到相關單位來發放禦寒物資,非常感謝。侯友宜勸他到中途之家,阿瑋說他習慣了街頭生活,謝謝市長的好意。侯友宜只好給他睡袋、暖暖包及厚外套和泡麵等食物,鼓勵他找份工作,以便早日重返社區。

侯友宜表示,近日氣溫直線下降,提醒市民上下班及外出時要注意保暖,街友更要特別注意,新北市府有街友中途之家,都備有床位與禦寒物資,希望街友可以接受安置,或是入住與新北市府簽約的旅館,以度過寒冬。

▲侯友宜力勸街友入住中途之家或旅館 以避寒流。(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侯友宜說,新北市EOC已啟動低溫應變機制,動員各區公所、志工團隊、里長等,主動以電話或前往關懷,提供各項禦寒保健資訊、關心長者健康狀況,在使用保暖設備或熱水器時,要注意線路安全和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如有狀況,亦可透過緊急救援系統呼叫中興保全或119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