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研調機構看好穿戴式裝置 2028年產值達4.22億美元

研調機構看好穿戴式裝置 2028年產值達4.22億美元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儘管蘋果面臨與Masimo專利糾紛,導致必須在美國停售Series 9和Ultra 2兩款具有血氧功能的Apple Watch;但集邦科技(TrendForce)分析,受惠生物感測技術帶動,到了2028年,預估穿戴式裝置(智慧手錶及手環)應用市場可達4.22億美元規模,2023至2028年複合成長率約有14.7%。

目前包括蘋果、三星、Google Fitbit等品牌,均積極發展生物感測市場。今年,蘋果與三星不約而同為新款手錶,加強現有生物感測功能的精準度;並以光體積變化描記圖法(PPG)偵測心率、血氧,做為個人健康管理。

集邦科技指出,由於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已對蘋果與Masimo專利糾紛做出裁決,蘋果短期勢必得先透過軟體,移除血氧偵測功能;但生物感測功能與穿戴裝置的結合,有技術與需求做為後盾,中長期仍持續看好該市場的成長力道。

圖片來源:集邦科技

集邦科技22日也公布元月下旬面板報價,元月雖屬電視面板的需求淡季,但面板廠持續透過大規模的減產與歲修計畫,試圖翻轉電視面板價格趨勢。集邦近期觀察部分中國品牌客戶,針對3至4月北美退稅季的備貨需求開始增強,加上偏光板上游受月初日本「能登地震」影響,出現供貨不順等問題,都開始讓面板價格出現止穩的空間。

集邦科技目前預期,1月份電視面板價格的走勢上,32吋可望率先上漲1美元,43吋至75吋則全面出現止跌持平。至於監視器面板元月雖進入需求淡季,但因緊接著2月就是中國農曆新年,所以面板廠除了安排減產及歲修計畫外,也鼓勵客戶提前備貨。

集邦科技預估,1月Monitor面板價格走勢,主流尺寸如21.5吋,23.8吋,27吋的面板模組將全面止跌,Open Cell面板則預期仍有下跌0.1至0.2美元的空間。1月NB面板價格走勢,16:10機種因單價較高,仍有持續收斂與16:9機種價差的空間,因此14吋16:10機種預期下跌0.2美元,16吋16:10機種預期下跌0.3美元、跌幅較大。16:9的IPS主流機種預期下跌0.1美元,16:9的TN機種則保持持平態勢。

相關新聞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