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 新北勞工局籲:戶外作業者應加強保暖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 新北勞工局籲:戶外作業者應加強保暖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入冬最強寒流來襲,中央氣象署預測新北市有局部的地區將出現10度以下,甚至6度以下的低溫;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22)日提醒雇主,應做好下列預防措施,以防止低溫造成勞工身體傷害。

圖/雇主提供勞工暖暖包禦寒。(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圖/雇主提供勞工暖暖包禦寒。(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勞工局表示,一、 工作管理:作業前應確認勞工穿著適當的防寒衣物,並於作業中安排適當的休息時間、提供熱飲及保暖設備等。

二、 健康管理:進行工作調整,以減少勞工暴露於寒冷天氣的時間;在休息場所中設置血壓計,並隨時注意勞工身體狀況,尤其需留意中高齡或患有心血管疾病勞工的健康情形,必要時尋求醫師協助。

三、 教育訓練:實施低氣溫保健教育訓練,使勞工瞭解低氣溫危害,並遵守相關健康管理規定,以減少低氣溫造成的危害風險。

新北市政府勞檢處指出,常在戶外作業的農漁業、清晨馬路清掃、外送服務、夜間道路施工,或營造工地等工作者,應穿著保暖或使用暖暖包等禦寒措施;在室內工作者,雇主可設置暖氣或電暖器等保暖設備,以避免勞工因氣溫驟降引發腦心血管疾病,確保勞工朋友在作業時都能健康平安。

勞檢處呼籲,勞工朋友在寒流過境期間,應隨時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發現不適症狀,應該要立即休息,切莫勉強工作;此外,雇主應確實規劃並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若發現勞工身體有不適情形,應立即就醫治療,倘未做好相關防護措施導致勞工發生職業災害,依職業安全衛生法可處3至30萬元罰鍰。

更多引新聞報導

文山國中備課研討會 邀唐宇新分享AI架構課程的樂趣

開箱龍年春聯被問及「小內閣」是否調整?侯友宜回應了

長期照顧是場漫長馬拉松!衛生局籲:提早預約喘息服務過好年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