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桃園都發局斥7700萬 翻轉舊城區風華

桃園都發局斥7700萬 翻轉舊城區風華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2)日出席「景福宮暨周邊街區歷史人本風華營造計畫」現勘,聽取都市發展局簡報。此計畫是桃園舊城區人本環境改善的重要里程碑,以桃園信仰中心景福宮為核心,改善周邊桃園大廟左右兩側人行環境,推動大廟左右店家立面修繕,都發局說明本(113)年度包含景福宮歷史人本風華改善,桃園國小、中壢國小周邊通學環境優化等舊城再生3大計畫預計投入7700萬,其中近9成為中央補助。

張善政今日出席「景福宮暨周邊街區歷史人本風華營造計畫」現勘。圖:市府提供

都發局表示,景福宮為桃園舊城中心,為桃園市區最早開發的代表區域,都發局此次計畫將拓寬景福宮左右兩側店家前的人行空間,從現況70至80公分的寬度,拓寬至2至3.5公尺,以人本為設計理念,強調讓民眾有更舒適面前走逛環境,而廟前中山路與中正路口,也將整頓路口停等區,縮短行人穿越馬路距離,並移設阻礙通行的電箱、電桿施,讓民眾入廟門參拜的動線更加順暢,在視覺上也更加順心。

景福宮兩側店家立面的改善也是舊城再生的亮點工作。圖:市府提供

都發局說明,除人行環境的改善,景福宮兩側店家立面的改善也是舊城再生的亮點工作,都發局將委託專業設計團隊逐戶拜訪周邊街區店家,討論建物立面優化方案,並全額補助修繕費用,展現景福宮廟特色街區。景福宮周邊人本環境改善的計畫去年9月啟動,聽取了景福宮管理委員會、在地議員及里長的意見後,並於12月底召開地方說明會,獲得在地的共識後,同時也已爭取到內政部2400萬補助,預計可在今年底完成人行道環境改善,並在明年陸續完成景福宮兩側店家立面修繕。

都發局更補充,除了景福宮周邊改善計畫,桃園及中壢兩個舊城區已提出7處優先執行計畫,其中桃園國小藝文生活通學步道和中壢國小旁歷史人文步道,也分別投入2900萬及2400萬預算,由中央地方共同編列,合計今年將投入7700萬打造舊城人本走讀環境;另桃園「中正路舊街歷史框景再現」、「東門溪城市綠廊復興計畫」及中壢「中正公園『日光大道』軸帶人本空間改善」、「仁海宮暨周邊街區人本空間改善」等4個計畫也在規劃中,後續也會積極爭取中央補助,結合市府本身預算,加速推動舊城改造。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