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文山國中備課研討會 邀唐宇新分享AI架構課程的樂趣

文山國中備課研討會 邀唐宇新分享AI架構課程的樂趣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科技的進步下,AI人工智慧技術已是一門顯學;新北市新店文山國中今(22)日的備課研討會,特邀臉書粉專「貓獅子的小學堂」的唐宇新老師,思考架構新北市AI入課觀點,分享對談式人工智慧的定義、手寫文字辨識觀點、語音辨識、作文引導教學、導引師生運用架構出自己的作品。

圖/新北市新店文山國中的備課研討會,特邀臉書粉專「貓獅子的小學堂」的唐宇新老師,分享AI架構課程的樂趣。(文山國中提供)

圖/新北市新店文山國中的備課研討會,特邀臉書粉專「貓獅子的小學堂」的唐宇新老師,分享AI架構課程的樂趣。(文山國中提供)

文山國中表示,唐宇新老師在課程中,藉著學生手寫的作文,運用手機拍照後,以雲端硬碟轉出成為文字檔;討論的過程中,也運用到新北市親師生平台既有的服務,導引老師思考「讀出自己的作文,轉出文字檔」,同時也探究到學生手寫時常出現的注音字、火星字、錯別字,可藉由語音辨識時逐步修正。

尤其學生在對著界面讀作文時,因語氣停盹而衍生的標點符號,可讓學生在過程中修正錯誤;並導引老師以Chateverywhere修正學生的作文,運用指令對人工智慧下命令,修正標點符號、錯誤詞句、擴增字數、明確分段等,原本讓老師覺得很無趣的作文,瞬間成了「由學生自身經驗觸發的作文」。

花蓮縣任教的唐宇新老師認為,「真正好的作文,並不是引經據典的寫,也不是非名人名言不可才能稱之為上上之作,最佳的學生作文,應該是以學生自身經驗為出發,逐步以老師或是人工智慧的導引下,修正出來的作文,這才算是一篇真實的作文。」

教育局長張明文寫下「龍年行大運、學校都安心」祝賀文山國中,唐宇新則運用對談式的人工智慧,將圖文生成為一張賀年卡;張明文直言,「未來新北市將以整合班班有大屏的觀點,藉由教材包化的教材推進到每個大屏上,讓每個老師能夠更駕輕就熟的將AI這類新科技帶入課堂中,讓每節課更具有教學意義。」

更多引新聞報導

開箱龍年春聯被問及「小內閣」是否調整?侯友宜回應了

長期照顧是場漫長馬拉松!衛生局籲:提早預約喘息服務過好年

寒假限定!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推電競冬令營、無人機特展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